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多 新车多 更新快 今年流行开1.6L两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5:37  北京娱乐信报

  1.6L排量的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品牌最多、新车最多、更新最快、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1.6L排量轿车在市场中特别受到推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车型款式多、价格跨度大、安全性与经济性兼顾等是其最受消费者推崇的几个因素。而如今随着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问题提升成为焦点,经济实用的两厢车型现在大有向1.6L排量市场大举进军的态势。特别是最近新上市的一批新锐两厢车型,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产品性能瞬间便颠覆了原有的两厢车市格局。然而,在实力表现相对均衡的1.6L两厢车型中,谁能真正有实力成为这一市场的新宠呢?记者选择了三款目前正在这个市场中火爆销售的当红车型:骐达 1.6 GE AT、两厢伊兰特Sports 1.6 AT豪华型、天语SX4两厢 1.6 AT 豪华型来做一番比较,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有价值的购车参考。

图为骐达

  PK1 外形

  靓丽、动感与强健哪个更炫

  四字点评:各有所长

  在外观设计方面,这三款车型各自有着各自的特点。骐达的外观主要以精致、优雅的风格为主,前进气格栅处的金属装饰非常烘托档次,遗憾的是尾部线条略显平庸;两厢伊兰特的外形主要以动感为主,其“Sports”的风格比较突出;而天语SX4两厢的外形则最能让人一见倾心。天语SX4两厢外观上充分体现Crossover的设计风格,具有五门掀背休旅轿车的时尚外观,精雅中透射活力;同时,天语SX4两厢又富有轻量SUV车型的强健精悍风格,于炫动中洋溢激情,比较容易获得年轻动感一族的欢心。天语SX4两厢身上展示的“运动休旅车”的特点,非常赚人眼球,加上曾经入围“2007年度世界车”的美誉,其“第一眼印象”为三款车中最好的。

图为天语RX4

  PK2 尺寸

  长、宽、高哪个更有优势

  四字点评:势均力敌

  骐达 4205mm×1695mm×1540mm(长×宽×高)

  两厢伊兰特 4520mm×1720mm×1425mm(长×宽×高)

  天语SX4两厢 4135mm×1755mm×1585mm(长×宽×高)

  而比较三款车型的尺寸,两厢伊兰特在长度上比较有优势,而天语SX4两厢在宽度与高度上比较突出。三款车在内部空间上都非常充裕,天语SX4两厢在头部空间的优势较为明显,其高挑的车身,让头部空间没有压迫感,并给驾驶者提供宽广的视野,且融合了轿车与SUV的优势,特别是拥有SUV的高底盘,离地间隙达到175mm,是同级车中最高的。

图为两厢伊兰特

  PK3 能耗

   5L与6L看看哪个更省油

  四字点评:优势明显

  百公里油耗

  骐达 6.1L左右

  两厢伊兰特 6-6.5L之间

  天语SX4两厢 5.2L

  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应该是三款车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骐达的百公里油耗为6.1L左右,天语SX4两厢的百公里油耗是5.2L,而两厢伊兰特在6-6.5L之间,这项数据的对比优势明显,天语SX4两厢的百公里油耗比两厢伊兰特和骐达都省了0.8升以上,不难看出铃木产品的省油优势。天语SX4两厢搭载VVT技术的发动机曾帮助铃木车队获得多次JWRC分站赛冠军及年度总冠军,被誉为“冠军发动机”。既动力强劲又经济节油,这是天语SX4两厢在动力性能方面非常突出的一个优势。相信这也是消费者在购车选择时非常看中的一个方面。

  PK4 配置

   简单与丰富哪个合你意

  四字点评:各取所需

  在整车的配置方面,由于价位的关系,骐达进行比较的并不是顶配车款,但三款车型的配置都还是十分丰富的。而相比之下,天语SX4两厢全系车型都有185/65 R15铝合金轮毂、自动开闭卤素前大灯、高穿透力前雾灯等配置;天语SX4两厢顶配版不仅拥有动感的205宽胎以及外形组合套件,还拥有侧SRS安全气囊及侧安全气帘等多项安全配置。另外,天语SX4两厢的电子系统也比较全面,八喇叭的六碟CD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一应俱全,音响操控键也被设计在方向盘上,行车电脑屏幕除了可以显示时间之外,还能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和室外温度,非常方便。

  PK5 价格

   价格差不多还要综合看

  四字点评:相差无几

  天语SX4两厢1.6 AT 豪华型的指导售价为11.88万元,骐达1.6 GE AT的指导售价为11.90万元,两厢伊兰特Sports 1.6 AT豪华型指导售价为12.38万元。它们的价格区间相差不大。买车,价格是一大要素,但不能单纯看价格,还要比较相关的数据:两厢伊兰特在长度上比较有优势,但油耗比其他两款车稍稍高一点;而骐达在外观设计上精致、优雅,但尾部线条略显平庸。天语SX4两厢经济实惠,配置丰富一应俱全外,是多数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

  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