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代言名车却不会开车 三年已四换专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20  竞报

图为刘翔在凯迪拉克CTS车内试乘感受

  一样的运动装备,一样的满脸汗水,正在北京备战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刘翔,看起来和以往任何一次闭关修炼没有什么不同。但他的专用座驾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最近几天,刘翔往返天坛公寓和训练局时,已经不再乘坐那辆陪伴了他几年的VOLVO S80,取而代之的是一辆黑色款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S。昨天上午,几名凯迪拉克公关公司的摄影师来到刘翔的训练场边,为其拍摄了“车模”照。他们向记者透露,刘翔即将成为这款凯迪拉克的形象代言人。

  香车美男手掌被烫

  北京35摄氏度的高温把顶着太阳训练的刘翔折腾得够呛,然而筋疲力尽的他还是在离开训练场前满足了摄影师的要求,在锃亮的新车前面带微笑“搔首弄姿”。见过各种大场面的刘翔显然对担当车模还缺乏经验,相比于颇为流线型的车身,他的肢体多少有些僵硬。

  不过耳边熟悉的快门声很快让刘翔进入了状态,他突发奇想,一个转身打开车门,高举右手向众人示意。这个自创动作博得了大家的赞赏,但得意的表情只在刘翔脸上维持了一秒钟。经过两个小时的烈日烤晒,车身表面已经烫得可以煎熟荷包蛋,而刘翔只顾风度不顾温度,那只搭在车窗上沿的左手被结结实实地烫了一下。他“噢”地惊叫一声,迅速把手抬起,一边揉一边委屈地看着师父孙海平。飞人的最新广告产品,就这样给了代言人一个不小的下马威。

  北京三年四换专车

  刘翔在国内的训练地点,无非北京和上海。在上海莘庄基地,由于宿舍和田径场在同一个大院,刘翔并没有用车需求。但北京的天坛公寓和训练局相距1.7公里,红得发紫的奥运明星总不能为了训练每天在大马路上穿行。和几年如一日乘坐训练局大巴的其他运动员不同,刘翔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已经四次更换自己的专车。

  从雅典回国后,刘翔已经很少乘坐训练局的大巴了,孙海平每天开着一辆黑色的奔驰带他去训练。不过,大奔没有享受几天,刘翔的车又换成了一辆香槟银的VOLVO S80,这也是他使用最长时间的专车。据悉,均为湖南牌照的奔驰和VOLVO,由刘翔曾经的赞助商白沙集团提供。

  本次在京备战世锦赛的前期,刘翔一直莫名其妙地乘坐银白色的别克公务舱。正当记者们满腹疑云的时候,黑色的凯迪拉克突然浮出水面,被证实为刘翔的最新代言产品。

  刘翔难拍汽车广告

  最近几年,田管中心一直希望能为刘翔接到顶尖国际品牌的代言大单,手表和汽车正是首选。在雅典奥运会前,起亚千里马曾以30万元的低价短暂签约刘翔,算是讨了不小的便宜。

  刘翔对一级商家的回报是亲自出席宣传活动并专门拍摄广告,二级商家则不出席活动,也不到专门的摄影棚拍摄广告,只允许在训练中或训练后采拍画面。换言之,想在电视上看到刘翔驾驶凯迪拉克疾速飞驰的广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刘翔或许是凯迪拉克汽车的所有代言人中,唯一不会开车的一个。

  本报记者 李岩/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