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新捷达08明年8月上市 新老款将同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8:08  汽车007周报大河网-大河报

  近日,业界传言新宝来1.8L已经停产,尽管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然而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的新宝来未能担当起扩大销量的重任,自上市以来其表现相当惨淡。再加上近来新捷达车型的复出,这又使“新宝来停产”显得并非空穴来风。

  新宝来1.8沪上已无车

  虽然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否认了新宝来1.8L车型停产的消息,但据记者了解,“新宝来1.8L停产”并非空穴来风。据沪上经销商介绍,新宝来1.8L车型断货已久,即使有车,也肯定是去年生产的库存车。浦东一汽-大众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宝来1.8L车型自5月份卖出最后一辆库存车后,已近3个月无车可卖。

  事实上,新宝来1.8L被传停产,一方面是新宝来此排量车型市场无太大需求;另一方面一汽-大众目前主力车型为速腾迈腾,相对而言新宝来力量偏小。为应对上海大众新车明锐,目前速腾价位在官降后再次松动,速腾1.6L的13.58万-14.68万元价位与1.8L新宝来让利后的12.98万-14.18万元价位出现难以接受的重合;另外,新上市的迈腾1.8L是主力,停掉新宝来1.8L为迈腾让出生产线也有理可据。此外,不仅是新宝来,1.8L速腾也为迈腾暂退二线待产。

  新宝来退市非空穴来风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有意在逐渐推出新捷达时,使新宝来全线退出市场。但就新宝来的市场表现而言,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保持在每月4000辆上下,而经销商处全系也有超过万元的让利。那么,新宝来退市之说该怎样解释呢?

  首先从新宝来的市场来看,尽管新宝来的质量不错,销量相对稳定,但老宝来在消费者心中建立的“宝来情结”已根深蒂固。加上新老宝来换市时机不当,未充分考虑市场需求,这都让新宝来对老宝来曾经达到的成绩望尘莫及。

  其次,从一汽-大众目前的产品分布来看,高端有奥迪维系稳定牢靠,中端的空缺由迈腾发力填补,再往下就是新宝来、高尔夫、开迪,最后是捷达。在价位上,新宝来与高尔夫有太多的重合,加上一汽大众让“嫁接”而生的两厢宝来去承担“原装”两厢高尔夫的庄严使命,确实有些随意有余、慎重不足。

  8月新老捷达同堂销售

  不仅如此,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成都产新捷达正在做上市分析,定价会高于业界猜测的8-10万元,同新宝来和高尔夫10-13万的价位接近。新捷达预计将会在明年8月上市,从外形到内饰与都现款捷达存在较大差异,几乎是款全新的车型,但名称很可能依旧会沿用“捷达”。同时,新捷达上市后,新老捷达将同堂销售。

  由此可见,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已足够丰富,维系一款车型需要花费大量的生产、广告投入,那么一汽-大众放弃逐渐被边缘化的新宝来情有可原。(文/李佳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