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枕水江南梦乌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36  北京晨报
枕水江南梦乌镇

如此这般,乌镇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也就不足为怪了。依宁

  乌镇,浙北水乡明珠,一代文豪茅盾诞生之地、立志之所。有人说,如果没有感受到乌镇的晨昏,就不能完整体会到江南水乡的美,因此住在乌镇,是游客的最佳选择。

  乌镇的夜万籁俱静,一夜酣梦,尽洗尘世的喧嚣。清晨,当阳光还被挡在蛎壳窗外时,枕边 乃的橹声依旧把你包围在水的温柔之中。推窗临河,晨雾缭绕中的小桥人家、行人炊烟就是一幅淡淡的水墨画。

  今日乌镇,吴疆越界的金戈铁马已日渐远去,江南古风水乡旧貌却依然留存。在乌镇,以水为依托的石栏拱桥、深宅大院、过街券门、河埠廊坊、临河水阁、驳岸踏步等建筑至今保存完好。清末民初的传统民居高低错落,古朴典雅的深宅大院相紧毗邻,院内风格各异、雕刻精细的砖雕门楼各展风采。镇上人家濒水而居,过街门坊,临河水阁,河埠踏渡,处处充满浓郁的水乡生活气息。

  经过4年的用心保护与开发,乌镇西栅景区于2007年春节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西栅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需坐渡船进入,其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由12个岛屿组成,周围碧水环绕,绿树成阴,内有纵横交叉的河道9000多米,形态各异的古石桥70余座,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在西栅留宿,是最值得记忆的。清晨时分,当阳光还被挡在蛎壳窗外,乃的橹声把你从梦中慢慢摇醒,打开民宿厚重的木门,千年古镇如水墨画般展现在你眼前;入夜,枕着潺潺的流水声入梦,一觉睡到自然醒,来自尘世的喧嚣、烦躁在这里一洗而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