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暗降加大 传统七八月淡季今年注定不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泽俊

  传统的七、八月车市销售淡季在今年注定不会平静。

  6月以来卡罗拉海马3明锐新车型的上市将中级车市搅热后,这个细分市场在进入“淡上加淡”的8月后依然保持了热度:福克斯、思域、凯越等主力老车型在销量上升的同时,终端优惠幅度继续加大,期望能稳定市场表现;而轩逸在上市一年后,将于本周四推出07款新车型,并且价格将下调;此外,新款307、CROSSPOLO 等新车的陆续到来,也让经销商开始对老款清库存,中级车市场在8月显得非常热闹。

  福克斯再优惠3000元

  7月初,长安福特马自达对福克斯车系全线调整,官方降价幅度达到6千元至1.2万元,但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针对福克斯,在官方降价基础上经销商还能提供一定幅度的“暗降”。

  “因为官方调价对销量的影响并不大,因此还有2000元到3000元的优惠。”一位经销商表示,目前优惠主要针对三厢福克斯,而两厢车型由于产能受限,“一直不愁卖”。

  福克斯的价格调整或许将为即将上市的新蒙迪欧铺平道路。记者了解到,目前经销商已经接受新车预订,订金至少1万元,现在订车最早将在9月20日左右提车。

  凯越优惠升至1.5万元

  虽然之前少数经销店能达到1.7万元的优惠,但凯越在7月的正常优惠维持在1万元现金,另加3000元精品的水平上。但从本周开始,广州的上海通用经销商开始达成价格联盟,明确把凯越的优惠幅度定在了1.5万元的价码上。经销商表示,这主要是受上市新车的影响,现在把价格稳定,有利于保证销售利润。在7月销量榜上,凯越以13035辆成为该市场领头羊。

  思域优惠达到1.8万元

  明锐以及卡罗拉的上市,明显目标指向了思域,受此影响,思域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也不断加大。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思域1.8EXi手动挡最低卖到12.98万元,优惠幅度达到1.8万元,VTi车型也能优惠1.9万元。为此,上周东风本田经销商联合推出了导航版思域。

  马自达3优惠降到5000元

  2.0L排量马自达3的优惠幅度由之前的7000元回落到了5000元,目前价格区间为13.98万—16.98万元;而1.6L马3由于刚刚降价8000元,目前终端价格区间保持在11.38万—13.80万元,而其中11.38万元的手动挡甚至需要加价2000到3000元。

  供应方面,经销商表示,目前2.0L车型供应没问题,1.6L的一些车型则需要等半个月。

  07款轩逸将下调8000元

  记者了解到,明天东风日产将推出07款轩逸,该车将增加主驾驶位电动座椅(包括记忆功能)、倒车雷达等配置,2.0L售价预计会下调8000元,此外还将新增一款1.6L车型,价格在15万元内。经销商表示,新车的推出使得原先的新春版轩逸2.0L车型的优惠达1.5万以上,1.6L优惠在1万元左右。

  标致307最高优惠达1.3万元

  记者从东风标致经销商了解到,307的改款车型将于10月份上市,价格可能与现款307持平甚至更低。为此,经销商已经在开始清理库存,为新车上市做准备。于是标致307的优惠幅度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大,其中3072.0驾御版优惠1万元,3071.6XS和1.6XT最高优惠达到1.3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