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电影开拍
彩色“鸟巢”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00  解放日报

  

  8月5日晚,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开幕尚有一周年之际,由大众汽车冠名赞助的“铭记奥运,大众共享—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开机仪式”在首都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外围南侧隆重举行。当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代表大众汽车,向《北京奥运会》摄制组捐赠包括迈腾、PASSAT领驭、途安等主力车型在内的多辆工作用车时,无数彩色探照灯光束映射出巨形“鸟巢”的魅力倩影,震撼人心的阵阵爵士乐在夏夜的天穹回荡,超大银幕回放着历届奥运会夺冠称雄的精彩瞬间。与此同时,摄制组所抓拍的这一令人激情燃烧的现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这部传世作品的第一场景而永载奥运史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在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第一部正式的奥运官方影片诞生于1912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从此,制作奥运官方电影成为每一届奥组委的重要工作和巨大荣誉。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电影都由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是奥运会永久流传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

  首次由中国人编导拍摄的《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史上第22部奥运官方影片,她将以独特视角忠实记录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况。大众汽车能够为这部全球瞩目的官方电影提供值得信赖的汽车产品,不仅是对中国的回报,也是作为企业公民品牌、品质、实力和社会责任的显示。大众汽车在中国成功驰骋20多年,至2006年底,已在中国投资建立了13家独资或合资企业。2006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零售量为711298辆,实现同比增长24.3%。今年上半年继续领跑中国市场,新车零售量达379705辆,同比增长了23.7%。预计到今年底销售超过80万辆已没有悬念。

  苏伟铭还透露,随着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南北大众正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紧锣密鼓地加快多款奥林匹克特别版新车型的推出步伐,并有望在明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据悉,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启动,大众汽车支持奥运的各项工作也进入提速阶段:全程参与本届奥运火炬在中国的后勤工作,保障奥运火炬到达国内113座不同规模的城市;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大众汽车将投入5000多辆大众汽车、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的汽车提供给运动员、来宾和工作人员使用;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运合作伙伴展厅,展示大众汽车、奥迪和斯柯达的领先技术和环保理念,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积极支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实践与成果。

  (张煜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