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报》2007年第8期--人生得意需尽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3:34  《汽车导报》杂志
《汽车导报》2007年第8期--人生得意需尽欢(图)

图为《汽车导报》杂志2007年8月刊封面图片

  拥有秀丽风光, 宜人气候的青岛无疑是中国最适合驾驶敞篷汽车车的城市。能够在优美的海滨山路开上一整天敞篷轿车,这样的纵情无疑是人生一大快事。

  男人喜欢敞篷车,因为开起来潇洒;女人也喜欢敞篷车,可能是因为完全敞开的车厢能够在注意目光中,将美丽的容貌和飘逸的丝带展现无遗,这种情调即便是再大的天幕式天窗也不能取代。

  敞篷轿车最大功用在于它能让你身体完全暴露在空气中,不需要下车躺在沙滩上也能进行日光浴,可以大口大口呼吸着路旁野花的淡香气息,获得彻底的释放感——敞篷最令人神往的是这份拥抱自然的情怀。

  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各式各样的敞篷车。美国的身段浮夸、审美价值观另类,似乎只能在一望无际的西部和电影大片中才能生存;法国将众所周知的浪漫进行到底,梅甘娜、307CC都是与情人幽会、过周末的最佳用车;保时捷BOXTER表达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性能之后,又不想过于张扬;萨博93能吸引不少眼球,但其内敛低调的性格才是它的真实写照;奔驰CLK体现车主守身如玉的处世哲学,却永远都在散发出几分贵气……不同车厂的敞篷车味道各不相同,那么宝马3系的敞篷之下又是什么?

  3系敞篷历程

  宝马3系的敞篷历史要追溯到20多年前。基于第二代3系轿车平台开发的首款3系敞篷轿车于1985年面世。除了满足严格的翻滚安全要求外,软顶可以完全折入车尾箱下是它另一独特卖点,被誉为宝马3系敞篷车中最经典的设计。

  1993年3系敞篷车进行换代,在获得满意的销量之后,宝马又于2000年开始投产第三代,这也是宝马首次推出装有柴油机的敞篷轿车。

  全新造型

  眼前全新的第四代3系敞篷于今年年初发布于美国底特律车展。新车轴距与代号为E90的第五代3系轿车完全相同。为了营造动态美感,前脸和发动机盖线条重新修改,车身的长度增加60mm,而宽和高则分别减少35mm和37mm,看起来更低矮、修长,也更具前冲之势的跑车格调。

  其实一直以来敞篷轿车有项特性令人很介意——前挡档玻璃上沿的横梁总会阻挡视线,尽管头顶上是没有遮拦的,向前的视野却会形成压迫感。这是绝大多数敞篷车的通病,万幸的是新330i敞篷成为例外。

  面积更大、更竖直的前挡玻璃是最大功臣,驾驶感觉几乎与普通四门版相若,A柱也无明显盲区,再急的左弯也能放心大胆地切入。此外,两侧的视野也进一步提升,与前代车型相比,后侧窗面积增大了30%,后向视野也增加38%以上(关闭顶篷时)。总之新3系敞篷在保持宝马敞篷车系列典型风格时,还着重优化了全方位的视野设计,将外形和功能有机地协调在一起。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