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定价不高明年推出SUV电动车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11  北京商报
比亚迪:F6定价不高明年推出SUV电动车后年上市

日前,国有自主品牌汽车新锐比亚迪F6下线,这标志着比亚迪汽车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在F6下线仪式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在巩固IT及电子零部件产业全球领先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比亚迪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比亚迪的目标是2015年,做到“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

  F6定价不会高

  自比亚迪十分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市场产品和品牌的偏好,对F6的研发一直很谨慎,从造型、总体布置、动力匹配到整车定型,比亚迪反复比较、论证。

  据王传福介绍,2004年在北京车展上的F6与今天的F6完全不一样,全新的F6是比亚迪汽车在高端车型领域的研发结晶,也是完全市场化的一个产物,这将是比亚迪汽车竞争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要武器,并将竞争对手定为了刚刚上市的迈腾和月销量过万的凯美瑞

  数据显示,比亚迪5款车型中,最低端的2.0L手动经济型并没有配备安全性装置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和前排预紧式安全带。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冶冰告诉记者,虽然比亚迪在品牌上不如合资品牌,但是合资品牌的高端配置比亚迪都会有。相比凯美瑞这种级别的中高级轿车,比亚迪F6的最大优势将会是低价格。

  有业内人士认为,2.0L手动经济型这款车将是比亚迪打出低价格的王牌,价格会远远低于15万元的预计售价。

  明年推出SUV

  据比亚迪汽车产业办有关人士介绍,比亚迪汽车深圳现代化生产基地位于深圳龙岗坪山,生产基地建成后,比亚迪汽车将形成S、F、M全系列车型以及纯电动轿车的生产能力,在2010年初步达到年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

  王传福告诉记者,M系列是MPV,S系列是SUV。M系列将会先推M6,以后还推出M3,M3是家庭的系列。S系列将先推出S4,以后也会推出S3,S3的价格会比较便宜。比亚迪将在2008年、2009年推出S、M系列,在2008年、2009年的车展上将会看到M系列、S系列的样车。

  另据王传福透露,随着品牌的提升,比亚迪会把最核心的电子技术、软件技术、通讯技术全部用在汽车上。明年比亚迪会有一个M3的项目,在这款车上将配备很多电子产品。以及配备8G的硬盘、GPS、感应门锁等。

  电动车后年上市

  王传福在比亚迪F6下线仪式上表示,比亚迪电动车将在2009年6月份在坪山基地上市,有200千瓦的动力,价格在15万元以内。

  王传福告诉记者,比亚迪明年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后年推出一款名为E6的纯电动车。电动车将于2009年6月份在坪山基地上市,这款电动车充一次电可以走400公里,有200千瓦的动力,价格在15万元以内,百公里的能耗为15度电。

  据了解,比亚迪拥有电池方面全球最新的技术,电池为比亚迪带来了大量的利润。王传福表示,目前,比亚迪已经具备了有防爆性能的铁电池量产的能力,并在不同的产品开始使用这个铁电池。目前比亚迪在上海制造铁电池,并准备移到深圳。

  王传福说,比亚迪将同步发展西安的生产基地和深圳生产基地,西安将生产F3F8,深圳将生产F6,还有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以及后续的主要车型。西安以后也要增加一些车型,深圳以电动、纯电动为主,以高档次为主。商报记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