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降价雷声大雨点小 买车还看“金九银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界一向有“金九银十红五月”的说法。但今年早在8月份,车市“价格战”就已在全国不少地方开打,其中上海大众又故伎重演,率先在8月祭出价格利器,以占市场先机。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继今年上半年3、4月份的第一波降价高潮之后,9月份将迎来新一波降价高峰,目前的降价更多的是“雷声大雨点小”。

  系列车型调价始自8月

  在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即将拉开序幕之际,上海大众正式启动“领驭奥运计划”,对PASSAT领驭系列产品进行了价格体系的重大调整。其中,2.0系列突破18万元价格底限,手动标准型仅售17.68万元;1.8T系列四款车型则各有1.4万-1.5万元的降幅,最低售价下探至20万元以内;而2.8V6手自一体旗舰型本次调整力度最大,降幅高达1.62万元。事实上,记者从上海大众某4S店终端了解到,领驭2.0L与1.8T手动车型在厂家调整价格后还有2000-3000元的优惠。

  同时,随着8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下调赛拉图的指导价,下调幅度高达14000元,北京现代伊兰特也在实施全系优惠的营销策略,最大降幅达1.3万元,有经销商甚至曝出最低9万元的售价。

  另外,受到凯美瑞的持续影响,广州本田雅阁的市场价格一路走低,目前部分4S店的市场优惠幅度已达3.6万元。

  还有QQ、07款蒙迪欧福克斯等一系列车型,也已提前在价格上有所松动。

  专家质疑价格战提前说

  这是否就意味着“金九银十”的征战在8月已提前打响?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根据网上车市的监控,目前8月份的价格指数下跌0.17,比7月份略低(注:目前8月尚未进行完毕,与7月的比较尚不充分)。上海大众月初对PASSAT领驭全系产品价格体系的重大调整,更多的是对之前经销商实际价格的追认,对市场实际冲击力影响并不明显。

  另一位汽车业资深营销人士也认为,本月的价格要么是对市场实际售价的追认,要么是为了九、十月份上市新车铺路,真正市场主动出击的意味并不明显。更多的还是在摇旗呐喊,赚些人气,可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

  早在今年上半年就预测下半年的降价高潮预计在现在9月的付顺东昨日仍坚持他的预判。付顺东是汽车咨询公司CSM亚洲分析师。他认为,与今年3、4月份的降价相比,目前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降价幅度上,主力都尚未全面发力,在8月底的前一两周会逐步开始显现。而市场的主力显然会以经销商为主。

  一方面,6~8月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上市新车不多,个别车型的促销很难引起跟风,厂商、经销商更多的是在积蓄力量,备战9月。这个时候,很多上市的新车经过半年左右时间的试水和产能提升,价格会出现调整。

  另一方面,一位专家表示,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新车目录中,有16个轿车企业的33款产品上榜,其中光是未曾上市的全新车型就超过10款,为近期新车公告目录上榜车型最多的一次。这批新车多数将在9到10月期间上市,意味着“金九银十”到来时将有大批新车冲击车市,这将引起市场价格的再次震动。

  不过,该人士补充道,今年真正有影响力的车型像卡罗拉明锐迈腾等都已上市,该车型对市场的深层次影响预计将在9月显现。 李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