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二手车市启动在即 中级车型进入主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17  第一车网

  7月份对各地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较上月虽然没有非常明显的提生,但交易量放大已经指日可待。北京、广东等龙头城市已经开始带动整个二手车市场的苏醒。第一车网杨晓晨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二手车市场7月价格调整机本已经完成,稳定的价格促成交易。新车价格的稳定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由于即将进入“金九银十”的购车、换车高峰期,新车市场也将会带动二手车市场的启动。

  从以上市场需求图中可以看出,百姓对低端车型的热情已经淡去,夏历、奥拓、吉利等小排量低端车型已经离开市场需求的前十,这也正充分的印证了市场上3万元以下车型的滞销情况,短短两年的时间里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

  火热的七月已经过去了,夏季的市场冷淡已经成为规律。但是在这份忧之外,我们也能够看到,北方城市的这个夏天,炎热之外也多雨水,这给本来惨淡的市场带来了一丝生机。从需求看,老三样车型虽仍高居前十,但明显有下滑的趋势。而宝马、奔驰的加入,也证明了07年市场需求趋向的变化。高档车历来是属于有钱人的豪华玩具,一直把持在少数人手中,但随着奔驰、宝马的国产化趋势,在车型降价等因素影响下的高档车市场,也逐渐走进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但是从供给量看,长期积攒下的低端车型仍旧占据主导。卖方市场的格局仍没有打破。市场什么车型多,什么车就卖的多,卖的好。这一点也是急需市场调整的模式。从七月下旬开始,北方各地市场回暖现象比较明显,沿海城市也有不错的成绩。但是全国二手车市场的回暖,可能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历年来这个时期都是二手车经销商囤积车源的时间,所以想换车的朋友,不妨趁十一前的新车降价风潮,二手车市场积攒实力这一机会,卖旧买新,也可以参考我们的市场需求与供给来给自己的爱车定个合理的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