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第三次状告保监会 交强险利润藏身准备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天上午,北京市律师孙勇把状告保监会交强险暴利的书面材料递交给了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这是他第三次状告保监会交强险暴利。

  孙勇在报告中,主要炮轰了交强险提取年度责任准备金总和约占保费收入50%这一比例。按照保监会规定费率,每年保费收入应该在1000亿元以上,即使投保率为80%,也能达到800多亿元。可是按照现在的责任限额,每年的赔付总额也超不过200亿元。根本没必要提取高达400亿元责任准备金。因为这样一方面可以使得交强险年度财务报告显现不出多少利润,另一方面却使得交强险责任准备金中每年潜藏着300多亿元的节余。

  对于此种说法,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认为,在保监会公布交强险相关经营数据之前,一切都只是推断。据保监会表示,交强险的年度盈亏问题将于本月底公布,是否存在暴利到时候才能初见分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