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明锐1.6L四车型抢先报到 9月将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今年车市黑马斯柯达明锐又开始准备发起新一轮的冲击。记者上周从上海大众获悉,明锐1.6升4款车型已于8月8日前后将进入斯柯达全国经销店,接受消费者试乘试驾和预订,并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广州斯柯达专卖店总经理表示,正式交车预计要到10月份。 

  额定功率参数为77KW

  此番同时登场亮相的明锐1.6L四款车型分别为手动逸致版、手自一体逸致版、手动逸仕版、以及手自一体逸仕版。

  据了解,该系列车型均搭载直列4缸4气门16V电喷汽油发动机,并使用永久性使用的静音正时链条取代了需要更换的正时皮带,同时发动机结构也获得了相应的优化。该发动机采用产自目前大众集团最先进的小排量引擎平台,包括1.4FSI、1.6FSI在内的汽油直喷引擎也都是源自这一技术平台的产品。

  在接受预订的同时,该系列车型的技术参数也被首度曝光。从参数上看,明锐额定功率/转速为77/5000(KW/rpm),最大扭矩/转速为155/3800(Nm/rpm),0-100秒加速时间为12或13秒。

  这一数据与劲情劲取的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基本相同,只是二者在调校上略有区别。明锐装备的1.6引擎会在5000转时达到额定的最大功率,而劲情劲取的1.6引擎则在5600转时达到额定的最大功率。

  与2.0升明锐配置相似

  此外,1.6升明锐与2.0升明锐配置基本相同,外观上最明显变化就是1.6升明锐逸致版省去了车身上的镀铬装饰,同时标配了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195/65R15的轮胎。在车内配置上,1.6明锐全系采用了银色内饰装饰板,1.6逸致版的两款产品使用了4喇叭音响系统,而高配的逸仕版延用了8喇叭音响系统。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表示,1.6升对于明锐扩大市场份额将会起相当重要的作用,因为在A级车中1.6升目前占的比例最高。

  其同时透露,斯柯达6月6日上市以来,当月实现终端零售2066台,七月销售3000多台,上市2个月累计终端销量为5000多台。记者另从广州斯柯达专卖店获悉,该店当前每月交车在100辆左右,但手上有效订单已达200多张。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市场观察  

  定价仍是市场效应的关键  

  市场分析认为,明锐与卡罗拉一起影响了今年中级车市的价格结构调整。9月明锐1.6L的上市效应恐有所减弱,但其对1.6L细分市场而言,仍是卡罗拉、马自达3、新宝来标致307等竞争车型的重要对手。1.6L明锐能否再次大热,关键仍看其价格能否破12万元大关。此前于今年7月上市的1.6L马自达3刚刚降价,最低配价为11.38万元。记者另从市场获悉,当前新POLO市场售价进一步下调,可能是是厂家调整产品战线,为新车让路。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