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传福:2015年比亚迪要做中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报道)“未来的天下是混合动力、电动车而不是汽油车的。”在8月9日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落成暨中高级轿车F6下线仪式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语出惊人,“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他预计2015年比亚迪汽车的年产销规模为150万辆。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预计,2015年中国的汽车产销规模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届时目前国内产量最大的上汽集团的产销规模将超过300万辆。王传福解释称,第一主要是从单一品牌的产销量来计算,“要从竞争对手手上抢食。”他还表示,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车企业的时间还有可能提前。按照目前的趋势,2025年全球单一品牌汽车的销量至少在500万辆,比亚迪今年的计划销量仅为15万辆,可谓野心勃勃。

  信心在于电动技术

  王传福的信心在于比亚迪深厚的电动技术,“在手机电池上,我们仅凭30%的成本优势就击败了三洋、松下、索尼等巨头,在汽车模具上,我们的成本比日本对手少400%。”他说,“难道400%的优势还不足以击垮对手?”他透露,公司成熟的电动车预计将于明年问世,今后每年都有三款新车推向市场,“速度势不可挡。”他说。

  “发展汽车工业中国有最大优势:市场和人力资源。”王传福称,“目前比亚迪占手机电池的市场份额六成,处于垄断地位,比亚迪在电动车的技术上也处于领先的位置。”他表示,为了发展电动车技术,公司已经在上海建立了4000人的研发中心,深圳新建的研发中心规划在1万人以上。

  王传福表示,在公司的整个产业链中,IT电子占据了75%的营业额和90%的利润,公司的汽车产业战略是先以微利的形式占领市场。“公司在IT的丰富的盈利足以支撑汽车产业的发展。”

  深圳基地总投资43亿元

  比亚迪汽车深圳基地的建设堪称“深圳速度”。据了解,比亚迪汽车深圳现代化生产基地位于龙岗坪山,占地面积18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达43亿元。自2006年9月破土动工至建成,仅仅用了329天的时间。

  王传福表示,深圳基地建成后,比亚迪汽车将在此生产S、F、M全系列车型以及纯电动轿车,在2010年初步达到年产20万辆的能力,主要生产F6、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而西安工厂主要生产F3F8等车型。另外,比亚迪汽车深圳现代化生产基地将建成第二研发中心,对整个研发体系进行战略发展和升级再造。

  深圳现代化生产基地落成的同时,比亚迪中高级轿车F6下线,标志着比亚迪汽车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战略进入实施阶段。F6是比亚迪汽车实现品牌提升的关键一步,预计今年10月上市,外界预计不到15万元。另据了解,F6在比亚迪汽车内部的研发代号为Eagle,是“鹰”的意思。

  F6配置了三菱4G69欧IV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和德尔福发动机管理系统,整车装备时0~100KM加速时间不到10秒,最高车速195KM/H,最大爬坡度高于3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