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冲击韩国市场 本土汽车售价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5  新京报

  就在三四年前,在韩国首都首尔的街道上看到外国车还是件新鲜事。在许多韩国人心中,韩国人就应该买国货。这种观念导致韩国成为全球最“封闭”的汽车市场之一。但现在,情况已发生很大变化。

  在花样翻新的促销、降价,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关税下降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今年1至6月,进口轿车、SUV在韩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6.3%,增幅是国产汽车本土销量增幅的两倍。

  现在,本田CR-V是韩国国内销量最高的外国车,其次是雷克萨斯ES350。今年韩国进口车销量预计增长12%,达4.55万辆。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预计,2011年该国进口车市场将扩大到7万辆的规模。

  虽然进口车和本土产品在销量上的差距还很大,但让韩国车企担心的是,民众的消费观念已发生变化。韩国消费者注意到,他们在国内购买韩国车的价格,要高于美国消费者买的进口韩国车。现代Grandeur在韩国的售价约38640美元,而它在美国市场仅售24235美元。

  “我们已经帮助本土汽车企业成为跨国公司,他们从我们身上攫取了巨额利润。我们还得‘喂养’他们多久?”32岁的教育工作者宋本娜的话代表了很多韩国人的看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