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冶冰:F6定价10-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9日,在比亚迪F6下线发布会结束后,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冶冰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他表示比亚迪F6的价格可能在10-15万元区间内,以下为专访实录。


图为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冶冰

    新浪汽车:今天上午,比亚迪首款中高级轿车F6顺利下线。在我们新浪报道专题的评论中,网友最关心是这款车型将在什么时候正式上市?上市活动是怎样计划的?2.0升F6的价格区间和2.4升F6的价格区间是多少?F6会不会借鉴F3的成功上市经验――分地区巡回上市?还是全国统一上市?

  夏冶冰:比亚迪F6这款车计划是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这是我们预期的上市时间。关心我们这款车的朋友或者是想购买中高级轿车的朋友再耐心等一等,比亚迪F6马上就会推出震撼车型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现在,比亚迪F6有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的五款车型。目前我们最终的定价还没有确定下来,我想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以内,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是瞄准凯美瑞雅阁这些级别的车型。

  夏冶冰:上市活动具体操作的步骤和过程现在没有最终确定,目前还处在论证和研究阶段。我们不排除运用F3全国巡回上市的模式,因为这种方式确实比较有效,但我们也不排除采取全国同时上市的做法。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比亚迪F6的竞争车型主要针对的是凯美瑞这种级别的中高级轿车。你认为比亚迪F6与这些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夏冶冰:价格。

  另外,比亚迪F6的配置非常高。像刚才提到的丰田本田车型,我们在品牌上是吃亏的,但是他们的高端配置我们都会有。虽然,我们在品牌上有一些劣势,但是在价格上可以说是重新树立的中高级车的价格标杆。

  新浪汽车:比亚迪F3和F6的外形都有些借鉴或者说是形似刚才您提到的那些竞争对手,比亚迪汽车以后所研发的新车型是不是还会采用这种借鉴的手法?

  夏冶冰:我们所推出的车型外观是比较中庸的,符合中国人比较传统审美观念,但是也不乏有些个性的因素在里面。产品的造型对客户影响力很大,我们会研究不同客户群的兴趣点在哪里。比亚迪F3和F6相对来说,不是个性化的车型,符合大众普遍的要求,挑不出毛病,也没有很特别的地方。我们设计新车的造型就是要讨消费者喜欢,也借鉴、吸收全球流行的造型元素,全力打造我们的新产品。每年全球都有流行的新款式,要想打动观众,肯定会有些借鉴。打个比方,今年流行黄颜色,不能说别人采用了我们就不能用?我们是在非常尊重别人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借鉴采用了全球流行化的一些元素。

  新浪汽车:比亚迪F6的目标客户群是哪些?

  夏冶冰:现在的情况和当初F3刚上市的时候是不一样的。有很多的消费者尝试过比亚迪汽车,质量非常好,有很好的口碑,通过我们的销量就可以证实这一点。比亚迪F6的推出是基于F3成功的基础上,消费者在消费中非常注重质量,同样也注重性价比。我们目前还属于新成长的阶段,选择我们F6的客户群是那些比较敢于尝试新事物的群体,这个群体是非常庞大的群体。

  新浪汽车:比亚迪研发F6这款车大概花了多长时间?研发的费用有多少?

  夏冶冰:经过三年多的时间。研发的费用这里是不方便跟大家透露的。

  新浪汽车:上海研发中心和深圳研发中心的分工是怎么样的?

  夏冶冰:深圳的研发中心更偏向于中高端产品研发,特别是电动车的研发。上海的研发则是针对一些大众车型。

  新浪汽车:刚才的发布会上,王总说“铁电池”项目已经OK了,新车将于08年下线、09年上市。比亚迪在其他替代汽油能源上还有什么新举措?

  夏冶冰:我们还会推出混合动力车,也有纯电动的车型。今天我们首次提到混合动力的比亚迪电动车,这是首次在发布会上披露。具体的发展进度,还不方便完全向外界透露。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

  夏冶冰: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