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向北--试驾Acura讴歌MD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25  轿车情报
Acura讴歌MDX

Acura讴歌MDX

Acura讴歌MDX

Acura讴歌MDX

  讴歌MDX这个名字总让人联想起某种电子产品或者药物的名字,而不容易想到是本田在北美的豪华品牌,不过这也不是讴歌一家的问题,三大日系汽车的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后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形。讴歌MDX在北美是保持高速增长的畅销车型,2007款讴歌MDX进入中国的道路是否能够如同它的四驱技术一样优秀而一马平川呢?

  从豪华游艇得到的灵感

  讴歌MDX的外形表现了强烈的运动风格,运用了很多的直线条和大面积的整洁表面,除了更有层次感,更蕴涵了强劲的动感。车头除保留了本田新一代设计中最明显的标志——五边形格栅,还有在新雅阁上出现的四边形头灯。车身表面增加的明显的线条突变和动感的表面弯曲度,可以体会到流畅和动感,18英寸轮辋及轮胎不仅有助于改善操控性,还显露出一种敦实和强悍。

  与它的同胞兄弟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不同,讴歌MDX用复杂的线条勾勒出外观的强悍,用点线面的组合展现MDX的野性,而这据称都是从大功率豪华游艇上得到的灵感。虽然外形很凶悍,但个人认为还是稍微显得有些累赘。讴歌MDX沿用了07款奥德赛的平台,在外观尺寸上和竞争对手已不相上下。整车尺寸4850mm×1990mm×1753mm,轴距达到了2750mm,比上一代增加了50mm,已经达到大型SUV的门槛,有资格在这一领域分食一块蛋糕。

Acura讴歌MDX

Acura讴歌MDX

  从格莱美带来的音响设计

  坐进讴歌 MDX的驾驶座椅上,第一感觉就是内部设计与外部一样时尚、豪华,从中控台掠过仪表板,一直延伸到车门面板的设计线条,雕刻的暖色实木纹理装饰为前排乘客营造出尊贵的乘坐区域。真皮包裹的多功能转向盘,采用具有金属质感外观的精确背光式LED仪表设计,则让驾驶者眼前一亮。

  MDX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成为讴歌第一辆3排7座SUV,目前7座SUV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就连奥迪宝马都在新车型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在第三排座椅的折叠形式上,讴歌 MDX采用了目前MPV车型最流行的地台式设计,折叠后可以形成1215L的储物空间。

  说到享受,一定要谈谈讴歌MDX的音响系统,由格莱美获得者、录音技师与制作人Elliot Scheiner策划,讴歌 MDX上搭载的ELS Surround Premium环绕立体声音响,10个喇叭释放出410W的功率,提供多达6个独立声道,为驾乘者带来极致娱乐享受。MDX导航系统通过清晰宽大的移动地图显示屏和语音提示,为驾驶者建议路线、规划方向。这一便利功能为我们在北京的测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与GPS相连的三区独立自动空调控制系统能为驾驶者、前排乘客和后部区域设定不同的温度,并通过日光传感器全程自动调节温度。后部区域控制装置非常便捷,位于前排中央扶手后面,轻触一个按钮,即可随时使后部温度与驾驶区的温度相同。

Acura讴歌MDX发动机

Acura讴歌MDX发动机

  从纽伯格林赛道中走来

  讴歌MDX采用的3.7L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V6发动机,是目前讴歌产品中最高水平的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6000r/min时可以输出226kW的最大功率,在5000r/min时可以提供379Nm的最大扭矩输出。在实际试驾时,感觉发动机的动力传递过程十分平滑、柔顺。但是在超车加速的时候,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立即迅速提升,由2000r/min瞬间飙升至6000r/min,并且动力的输出与转速的提升相辅相成。

  由于讴歌 MDX装备了具有带运动换档模式和斜坡逻辑控制的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各种路面的实际试驾过程中,感觉斜坡逻辑控制改变变速器的换档策略,以减小换档频率,从而改善速度控制,减少档位“搜寻”和不必要的换档。换档过程不仅仅是变速器在工作,电控节气门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保证加速的流畅感,但电子控制的介入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完美,尤其在降档加速过程,还有些滞后。在我们前往八达岭长城的高速上的时候尤其明显。

  在驾驶性能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讴歌MDX欧洲理念的细节处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MDX开发人员以挑战闻名世界的高速测试赛道纽伯格林赛道为目标对车辆的悬架、转向及制动进行了动态精调。

  同讴歌的旗舰车型讴歌 RL一样,讴歌 MDX亦配备了讴歌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种创新的全时全轮驱动系统不仅在前桥和后桥之间,而且也在左右后轮之间主动进行最佳的扭矩分配。例如,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可以在车辆上坡时,最大可将全部扭矩的70%分配给后轮以改善牵引力,而在转弯的过程中,外侧的后轮又可以获得100%的分配给后轮的最大扭矩。与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共同作用,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也增强了雪地和结冰路面上的稳定性。在加速和转弯过程中,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卓越地将扭矩移动到具有最大负荷的轮胎,以提供最大的牵引力。然而,如果超过可用的牵引力限制,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可以直接改变驱动扭矩分配,以稳定加速和减少过度转向的可能性,提供出色的转弯准确性和更好的总体转弯性能。而且这套系统能够实时显示出每个车轮的动力分配情况,惹得我在山路上驾驶的时候还经常注意车辆的状况,非常好玩。

  在我们体验山路驾驶的时候,一阵突然而至的雷阵雨彻底消散了北京的闷热,也带来了更多的驾驶挑战,窄小的盘山路一下子犹如山洪暴发一样变成了水路,讴歌MDX的超级四驱系统立刻显示了它的能力,依然紧紧地抓住路面,保证在每一个弯角车辆的稳定。

  从北美走向中国

  讴歌MDX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但其在北美销量的高速增长,也说明了它在豪华SUV领域同样具有竞争力,面对来自欧美和日本的竞争对手,讴歌MDX自然也是信心十足。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67

上市时间

2007

尺寸参数

 

长(mm

4850

宽(mm

1990

高(mm

1748

轴距(mm

2750

行李厢容积(L

425

油箱容积(L

79.5

整备质量(kg

2071

发动机

 

型式

V6

排量(mL

3664

最大功率(kW/r/min

226/6200

最大扭矩(Nm/r/min

390/5000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

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实心盘

轮胎

 

/

225/55 R18

  试车 撰文/张庆 摄影/孙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