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汽车商盈利能力差距拉大至381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11  中国证券报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不仅在北美汽车市场上攻城略地,吞噬美国同行份额,同时前者盈利能力也明显强于后者,且单车利润差距呈扩大趋势。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咨询公司SRR7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2005年,日本与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北美市场上平均每辆汽车的利润差距为2899美元,而2006年这一差距已扩大到3814美元,增幅达32%。

  研究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是全球最“赚钱”的车商。2006年,丰田平均每辆汽车盈利1977美元,较2005年的1175美元有大幅提升。而美国业界老大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则单车亏损146美元,与丰田相比的利润差为每辆汽车2123美元。

  不过,通用的盈利能力纵向比较已有显著改善,其2005年的单车亏损高达1271美元。研究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通用实施了一系列旨在压缩成本提高盈利的措施,如裁减超过3.4万名小时工,进行全球化的汽车设计、零部件采购及生产等。

  研究还显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去年与丰田相比单车利润差距为3939美元,克莱斯勒较之丰田的差距为每车3088美元。(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