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K车牌近饱和 京L车牌最迟下月将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7: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自去年8月22日京K号牌正式上岗以来,该号段昨天发放到了“京KX”号段。按本市交管部门公布的平均每天增长1000辆车的速度计算,京L车牌最迟下月启用。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305万辆左右,车牌进入京KX号段。虽然还剩有京KY和京KZ号段,但根据以往的操作经验,为补充号牌库,京L将提前面市,和剩余的京K号段并存供车主们选择。

  按照本市交管部门公布的平均每天增长1000辆机动车、每个号段大约产生33万个号牌来计算,京L车号最迟下月现身。这样,从京K到京L号段用时为一年左右。

  记者了解到,京A打头的车牌在本市一直用了数十年的时间,1996年前后才出现京C字头的车牌。1997年年底,出现京E车牌。5年后,京F车牌出现。但仅仅一年之后,京H车牌就登场了。2005年6月16日,北京发放京J号牌后,市交管局车管所以平均每天360个的速度发放号牌。从京H到京J用了不到两年时间,而京J号牌到京K号牌只用了一年多。

  据交管部门测算,每个字母打头的号段大约能产生33万个车号。以京K号段为例,从京K00001到京K99999大约有10万个车号,从京KA0001到京KZ9999大约有23万个车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