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质量投诉将再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8款轿车“涉足”发改委新车目录

  记者 张爱丽

  近日,发改委公布了第147期的车辆产品目录,有多达14个轿车企业的28款轿车“榜上有名”,而其中未曾上市的新车型就达9款。值得注意的是,在这9款新车型中,自主品牌超过四成,达4款之多。

  有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新车的快速增多,其先天不足的现象或将日益严重,因此其质量投诉或将随之上升。

  自主品牌占主要地位

  在本期目录中,自主品牌居多。其中华晨M3再上榜首,这表明其已进入上市倒计时。而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力帆汽车两厢520也再次露面。此外,计划在本周四下线的F6轿车也“登堂入室”。据了解,该车计划将在10月份正式推向市场,此次登陆发改委目录的是2.0L型号,而非原计划最先投产的2.4L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许久没有生产新车的江南汽车这次也有2款产品获批,发改委的目录上的排量分别为1.30升和1.5升。

  除了以上全新车型外,奇瑞汽车的改款车型———瑞虎2.0L和A520双双跃入该期目录中。据了解,这两款车均采用了奇瑞自主开发的484F型发动机。另外,天津一汽夏利TJ7102、江淮C926、长安奔奔1.0L、一汽红旗改款车型也均出现在该期目录中。

  韩系车再添新丁

  今年上半年,历经磨难的韩系车或将在中国发起新一轮的攻势。据本期发改委新车目录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将有多款新车出击车市,其中7162和7163的代号分别代表了赛拉图三厢与RIO三厢车型,7164应该代表了呼声最高的赛拉图两厢车型。据了解,两厢赛拉图将在今年年底上市。而代号为YQZ6430则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该车已经以进口形式销售,它也是起亚目前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进口车型之一。另外,本次“上榜”的还有上海通用的一款具有韩车血统的车型。

  除此之外,即将上市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和东南大捷龙(预计)也齐齐露面。据东南汽车相关人士称,东南大捷龙将于今年年底下线,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新车质量投诉或将随之上升

  随着新车的不断增多,汽车质量投诉或将再次上升。有业内专家表示,为了和对手竞争,从而在中国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一些汽车企业便频推新车,甚至还有一些企业为了夺得先机,会将许多相关试验还没来得及做的新车急急推向市场,而这无疑会大大的降低新车的质量,从而提高新车质量投诉率。

  据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07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2季度共收到用户投诉1346例,有效投诉样本为1218例。据统计,本季度对汽车质量的投诉在总投诉量中仍占多数,相比上个季度,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比率呈上升趋势。具体比率为,质量问题投诉63.4%,服务质量投诉36.6%。此外,该报告还着重提出,本季度新购汽车产品在半年内重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投诉明显增多。

  (敏华/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