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要和凯美瑞“叫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2:20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日前,比亚迪汽车宣布其首款中高级轿车F6,将于8月初下线,预计售价为15万元。该车目前配备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并且有手动、自动挡供消费者选择。市场人士分析,比亚迪F6将有望树立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标杆,与奇瑞的东方之子和华晨的尊驰一起提升自主品牌的层次。

  据悉,比亚迪F6下线前,国际权威投资评级机构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再次大幅调高香港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1211.HK)的股价预期。这表明,比亚迪汽车业务以及即将下线的F6市场前景,普遍被国际资本看好。

  比亚迪高层人士透露,F6作为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已把目标主要锁定在凯美瑞和迈腾,他们认为这种定位将有助于提升比亚迪的行业地位和品牌高度。

  市场人士则认为,厂家的预期过于乐观了。比亚迪之前只上市过F3等中级车,生产工艺、研发水平、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都有待积累,F6刚刚推出就向凯美瑞和迈腾看齐,未免有些不切实际。广州丰田的经销商表示,F6的定位似乎有些不现实,过于拔高自己了。而自主品牌的兄弟——奇瑞和华晨的经销商也认为,比亚迪的发展不必如此操之过急,品牌应该有个逐步提升的过程。

  当然,比亚迪的自信不是没有根由的:今年上半年,比亚迪F3销售51758辆、高速增长101%,成为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全年的销售目标则锁定15万辆。尽管如此,在从未涉足的中高级市场甫一推出新车型便如此自信,依然有些不着边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