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百年北京巴黎拉力赛 雪铁龙5CV再踏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9:10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老爷车5CV

  新浪汽车讯 为纪念1907年举行的首次北京-巴黎汽车拉力赛,以及宣传抗击阿尔茨海默(Alzheimer)病,来自法国公路与人协会的伊丽莎白·佩特(Elisabeth Pette)和法比安·哈姆(Fabien Hamm)于2007年8月3日从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出发,沿着1907年探险先驱者的足迹,驾驶一辆于1924年出产的雪铁龙5CV(5 HP)老爷车,行驶16,000公里,途经9个国家,于1个半月后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巴黎。

图为雪铁龙老爷车5CV与雪铁龙C6(左侧为雪铁龙5CV,右侧为雪铁龙C6)

  伊丽莎白和法比安的此次远征充满了未知,他们从中国出发,途经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和比利时最终到达法国。沿途国家民风各异、习惯不同、语言不通,两位驾驶着老爷车且没有后援车队的法国人将会碰到很多未知的困难。他们所选用的车辆将对他们的远征起关键性的作用,他们驾驶的是雪铁龙1924 年春制造的两座鱼雷敞篷车——雪铁龙5CV(5 HP)型轿车,这台车从出厂至今没有做过任何大的改装与修缮,更可贵的是仍然保留着当年的“心脏”——原装发动机,这样一台有着80余年历史的老爷车将与这两位勇士共同完成这次16,000公里的征途。

伊丽莎白·佩特(Elisabeth Pette)与法比安·哈姆(Fabien Hamm)在雪铁龙5CV

  雪铁龙5CV(5 HP)是雪铁龙历史上的一款非常成功的传奇车型,首次亮相于1922年的第7届巴黎车展,在那次车展的开幕式上,一架喷气式飞机冲上巴黎的天空在万人瞩目之下留下长达5公里的CITROEN 巨型喷气字样,同时在展会上,车身漆成亮黄色的雪铁龙5CV(5 HP)也受到了大家前所未有的关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柠檬”。这辆车也叫C2,856CM3发动机,3挡,时速60KM/H,百公里油耗5升汽油,非常经济,开劈了汽车民主化的新纪元,驾驶简单,维修方便使它成为第一辆女性座驾。1922-1926期间共生产80759辆,被众多的收藏家所青睐,至今仍能够找到原厂的配件,这也是这两位勇士选择雪铁龙5CV(5 HP)作为其远征座驾的原因。

  雪铁龙的历史上有很多的传奇车型,如同样开创了经济型轿车新纪元的2CV,以及挽救戴高乐总统于危难的“公路女皇”雪铁龙DS等。进入21世纪的雪铁龙继续着自己的传奇,从C1到C6,从塞纳·毕加索C8,雪铁龙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全系轿车以及MPV车型的选择。特别是今年年初在中国上市的雪铁龙顶级豪华车型C6,不但继承了雪铁龙的优良血统,而且前卫的设计以及诸多高科技设备的搭载,让我们看到了雪铁龙品牌在高端车型领域延续自己的辉煌的决心,这款车一上市便被当时的法国总统选定为座驾。

  两位勇士为了促进世界的文化交流,为了宣传抗击阿尔茨海默病与他们这次征程的伙伴雪铁龙5CV(5 HP)一起上路了,我们将继续关注他们的此次征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