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携手莲花巨资打造五门掀背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42  新浪汽车

  2006年11月28日,英国莲花和青年汽车宣布合作,成立以莲花领衔的青年莲花联合研发中心。强强联手的两大汽车巨人究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怎样的第一款“秘密武器”呢?

  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英国莲花展台上一辆神秘五门掀背轿跑车绚丽登场,揭开了英国莲花轿跑车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序幕。她动感时尚的外形秉承了莲花经典跑车的精髓,一经亮相深得人心,在车展现场引起巨大轰动。该款轿跑车正是英国莲花受其控股方委托,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世界级轿跑车,总开发费用超过10亿林吉特(折合人民币20亿多元)。而专为该车型量身打造的CAMPRO发动机,研发费用高达4亿林吉特(折合人民币8亿多元)。

  为更好的适应中国路况,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英国莲花技术中心对该车型进行了整体技术升级,包括增加OBD,提升底盘,提升低转速动力,达到欧Ⅳ标准,全面升级ECU,发动机应用可变凸轮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等等。在中国轿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一向致力于打造高端精品的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强强联合,并把该款轿跑车作为比拼中国轿车市场的首选“武器”,必将在中国轿车市场大有作为。

  除了该款“秘密武器”以外,莲花领衔的联合研发中心精心打造的第二款“秘密武器”(B级车)已在研发后期阶段。据内部人士透露,该车将搭载世界知名品牌1.8T发动机,其模具开发费用高达3亿人民币,目前已完成模具招标工作。此外,青年莲花联合研发中心依托莲花全球工程技术力量(英国莲花、美国莲花、马来西亚莲花、中国莲花等),在四年内将陆续推出8款拥有世界领先的高端技术和优异品质的乘用车,产品涵盖轿跑、家轿、MPV、SUV等诸多车型,排量从1.6L至3.0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