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7月108款车型售出6486辆 经济型车销量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09  重庆商报

  7月,重庆遭遇了百年难遇的水灾,重庆车界普遍感觉本月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昨日,《车周刊》对7月重庆车市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共卖车6486辆,比6月多出39辆,小涨0.6%。不过,经济型车销量却出现了16.9%的大跌,为本月五大类车型中惟一出现下跌的车型。

  经济型车近8成下滑

  按照《车周刊》的传统统计口径,本次仍把所有车型分为经济型车、中(高)级车、豪华(进口)车、SUVMPV等五大类。各类车型的销售数量依次为1844辆、3103辆、397辆、643辆、499辆,占总销量的比重对应为28.4%、47.8%、6.1%、9.9%、7.7 %。虽然环比6月增幅不大,但查阅历史数据发现,今年7月同比增幅还是在20%以上。

  纳入统计的车型,有近6成销量出现下滑。而下滑车型款数最多的要数经济型车,有近80%的车型销量出现下跌,最终导致该领域车型销量整体出现了16.9%的下滑,而奥拓奇瑞A5、普桑、POLO等不少车型的下降幅度都在40%以上。不过,这样的下滑,与全国经济型车市场出现萎缩的形势趋于一致,或许属于“正常现象”。

  感觉冷,实则企稳。原因何在?《车周刊》经过分析后发现,原来“蹊跷”就在:在经济型车下降明显的时候,中(高)级车、豪华车、SUV、MPV等另外4大类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最终导致整个车市销量并非出现“感觉”上的下滑。

  在经济型车普遍下滑之时,也有个别经济型车由于启动了不错的营销宣传,从而出现了逆势上扬的情况。如东风日产骊威由于在本报7月举行的“十万元家轿王”活动中夺冠,同时厂家借势宣传,就致使该车型的销量出现了22.7%的增长。

  中(高)级车成中流砥柱

  对于经济型车领域的下滑,业界普遍认为:与经济型车领域的整个终端营销措施表现不活跃有关,最终导致中(高)级车开始逐步蚕食经济型车市场的份额。“在中(高)级车领域大势降价的同时,经济型车领域的价格却无明显变化。现在消费者的钱袋是慢慢的鼓了,在经济型车领域表现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不少消费者都转向买中(高)级车去了。”重庆丰瑞汽车公司总经理秦峰对业界普遍认同的观点给予了进一步的注释。

  47.8%,中(高)级车在重庆车市的销售比重再创新高,并且直奔半壁江山,中(高)级车已名副其实的成为了重庆车市的中流砥柱。回想两年前,当重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刚从经济型轿车向中(高)级车倾斜时,业界惊呼:重庆的汽车消费结构正在升级。而今,变成了以中(高)级车为主力的消费市场,那些一直把重庆看为“二级市场”的厂商们不知如今又有何感想?

  卡罗拉累计还有超过300个订单,正在排队等待交车;性价比较高的迈腾即将陆续交车;焕然一新的第三代蒙迪欧即将上市……业界认为,随着重庆汽车消费能力的进一步增强,中(高)级车在重庆市场还应该有上佳表现。

  7月冠军车型

  经济型车 奔奔 210辆

  上个月,此领域冠军宝座还在羚羊手里,而今又被奔奔揽入怀中。由于本月长安内部购车人数比较集中,致使奔奔本月销量比上月还增长了5辆。同为“长安系”的两款车,无论是奔奔夺冠,还是羚羊,我想长安集团都应该感到高兴:毕竟地产车的优势在那里,冠军宝座坐稳是应该的。

  中级车 天语SX4 430辆

  自从5月份从福克斯手里夺来中级车的冠军宝座后,天语咄咄逼人的态势已经开始显现: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夺得此领域的冠军了,430辆,比上月足足多出了一倍。“油耗测试第一、综合测试第二”,业界认为,在《车周刊》7月举行的“10万元家轿王”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天语,而今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市场征服力。

  中高级车 凯美瑞 210辆

  作为全国中高级车的冠军,凯美瑞在重庆一直保持着此领域的冠军宝座,也显得理所当然。210辆的销量比上月还要多9辆。作为惟一一个超过200辆销量的中高级车型,凯美瑞足以傲视群雄。时尚的外观、加大的尺寸、豪华的配置,以及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凯美瑞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公商务人士认可。

  豪华车 奥迪 120辆

  与上月相比,虽然销量是原地踏步,但相对于奔驰宝马销量的下滑,奥迪的优势还是显得明显,并且稳稳的坐在了冠军的宝座上。120辆的销量,足以与奔驰、宝马的总销量相媲美。奥迪,傲视群敌,真牛!

  SUV 猎豹 125辆

  月销量一直在一百辆以上,并且一直是该领域惟一一个超过一百辆的SUV车型,猎豹,作为该领域的冠军的确是当之无愧。比上月还多4辆的销量,再次证明了:猎豹,年老色不衰的英雄本色。

  MPV 全顺 113辆

  在失去该领域冠军宝座数月后,全顺这次终于“雄起”了。这次不但“雄起”了,而且“雄”得有点儿凶。113辆,作为该领域惟一一个超过百辆销量的车型,全顺好似迎来了“第二春”。据透露,本月销量的陡增,主要是“大客户增长使然”。

  本版采写 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