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提前脱离戴克 北京奔驰还将照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马麟)昨天戴克中国宣布,出售克莱斯勒的交易已提前完成。这比预期完成日期提早近一个月。克莱斯勒将正式脱离戴克,并改名为克莱斯勒控股。

  据悉,目前私募基金Cerberus已从戴克手中正式接管了克莱斯勒,并将派出管理人员接手管理工作。克莱斯勒新的董事会目前已经组建,由11位成员组成。值得注意是,原家居零售大王家得宝的CEO纳尔德利将接替莱索达担任CEO。新公司昨天为员工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在下半年开展克莱斯勒汽车的全新广告宣传,并推出新商标。

  今年5月,Cerberus以74亿美元的代价从戴克手中收购了克莱斯勒80.1%股权,从而将克莱斯勒收至麾下。戴克表示,由于克莱斯勒已出售,公司将更名为戴姆勒股份公司。

  戴克的分家将对北京奔驰(戴克与北汽合资)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北京奔驰生产奔驰E级车和克莱斯勒300C,未来还生产克莱斯勒赛百灵。戴克分家后,奔驰和克莱斯勒的股权关系、车型技术如何协调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克莱斯勒中国公关经理答复说,北京奔驰还将照常运行,克莱斯勒和奔驰将继续合作,但接下去会做合理调整,更多的调整细节将在交易完成后的过渡期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