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位君越车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车主原音重现】

  李先生(1338××××553,君越2.4精英版):在购买时,考虑到兼顾商用的目的,看重的是君越的内饰和外观。虽然汽车已行使了近50000公里,但还没发现什么不足的地方。总体来说,这是款宜商宜家的车,中轨中矩,虽没特别的亮点,但也绝对没有什么不足。

  李先生(1390××××476,君越2.4豪华导航版):这款车的人性化设计是很不错的,比如它的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时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完成音响、电话接听等诸多功能的操作。此外,它的RES(远程发动机遥控)功能钥匙也是一大亮点,能在车外遥控开启发动机,提前开启空调系统,使冬天坐进车里不冷,夏天坐进车里不热。反正买这车不会后悔。

  【动力与操控】

  √优点

  83人 操控很轻松、平稳、舒适、安全

  67人 比较了很多同级车,觉得这车比较结实、安全性比较高。/钢板厚实,让人有安全感。

  63人 开高速和长途的感觉特别好,很舒适。

  37人 动力强劲/自动挡与发动机的匹配很合理/挡位很清晰

  35人 中途加速持续力强/提速很快,在速度达到120码左右的时候,转速达2400转,开起来很舒服。

  33人 方向盘的多功能键很实用,操作起来很方便。

  27人 喜欢这车的减震,软硬适中。

  21人 这么大的车身而没有笨重的感觉,很不容易。

  20人 踏板行程适中,离合很清晰,油门的反映很直接。

  16人 雨挂器效果好

  08人 刹车因为是前后碟刹所以效果较好

  ×不足

  13人 紧急加速时噪音较大/加速时声音有点大/跑高速发动机噪音大

  11人 A柱有点挡视线/ A柱有些粗影响视野

  09人 起步时动力稍显不足,在转速稍高时,感觉动力才起来。

  03人 起步慢,好像要给很多油才能起步。

  02人 喇叭按钮按起较费劲

  01人 方向盘上的按扭有发热的现象

  李先生(1338××××553,2.4L精英版)付先生(88××××38,2.4L舒适版)江先生(1356××××223,2.4L豪华导航版)彭先生(2.4L精英型)张先生(2.4L豪华导航版)……

  【外观与内饰】

  √优点

  79人 外观大气、稳重/外观很上档次/车头很漂亮/车尾很丰满

  18人 仪表盘灯光很柔和/清晰易读

  15人 漆水硬度好/漆水硬度好能承受轻微刮蹭

  13人 行李箱开口合适

  9人 储物格够用且顺手

  9人 各种设备比较人性化

  7人 内饰的材质与质感很好/内饰做工比较精致

  ×不足

  13人 内饰不耐脏/座椅颜色太浅,如果小孩子坐的话,一个月就得彻底清洗一次。

  11人 灯光不够亮/前大灯不够亮,对夜间行车有点影响。

  06人 挂件与挂件之间的结合口比较粗糙

  05人 空调的皮带有点松,有响声。

  04人 漆水容易出划痕

  03人 副驾驶的储备箱较小气,只能装个碟包。

  01人 蓝牙接听系统不够灵敏

  01人 玻璃没有一键式升降开关

  01人 尾部设计不够沉稳,与前脸不协调。

  01人 眼镜盒容易掉

  李先生(1338××××553,2.4L精英版)张先生(1398××××406,2.4L导航版)周女士(1370××××956,2.4L豪华导航版)吴先生(2.4L君越顶级版)……

  【油耗与保养】

  √优点

  11人 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价格在500元左右。

  10人 车辆平均油耗在10L左右。/在油耗方面还可以接受,比君威省油,市区是12升/百公里左右,高速行驶是9升/百公里左右。

  ×不足

  04人 灯有质量问题,为此已跑了两次。/ 1年就换了3个灯,大灯和刹车灯,不知道是灯泡问题还是什么原因,而且换附件还得自己出钱。

  01人 曾经有一次保养,因为4S店检查得不够认真,结果方向盘的机油漏了,当时开完长途刚回到成都,方向盘都搬不动了,真让人后怕。

  01人 开了一年多,杯架的磁性都没有了。

  向先生(1398××××568,2.4L舒适版)江先生(1356××××223,2.4L豪华导航版)罗先生(2.4L豪华导航版)……

  【其它】

  √优点

  56人 车内的空间感很好/这车空间大,特别适合像我这样身材高大、有点发福的人。/我是一个身材比较高大的人,所以对这车的车内空间比较满意。

  55人 整体感觉比较实用/这车家用商用都适宜,比较满意。

  43人 座椅的调节很方便舒适度也不错/后排座椅非常宽大象沙发

  20人 音响效果不错/音响有家庭影院的气氛

  17人 空调制冷很迅速。

  11人 这样的价格可以买到一辆让人感觉颇有面子的商务用车,很划算。

  05人 风噪很低,一般不影响车内谈话。

  ×不足

  06人 空调噪音有点大/空调在开得比较大的时候,噪音也比较大,让人觉得不舒服。

  03人 主驾驶座椅无法进行高低调节/座椅较软

  余先生(1398××××918,2.4L舒适版)廖先生(3.0L豪华导航版)吴先生(2.4L豪华导航版)余先生(2.4L豪华导航版)……

  调查注解

  ●本刊独家车主调查,全部为本调查工作室第一手采集资料。

  ●所有被调查车主资料,如姓名、性别、车牌、联系方式等,出刊时因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未完全公布。

  ●采访方式:随机采访、填写调查问卷

  ●调查地点:街头停车场、加油站及大型停车场

  ·调查后记·

  车内车外的“大气”

  文/邹风华

  本次对君越车主的调查,“大气”是所听到的最多的字眼。

  “大气”从来都不是表象下的孤立,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知性之美,对人如是,对车亦然。作为一款中高端的公私兼用车,大气的外观当然是必需的,但如果缺失了动力的强劲、配置的人性、空间的舒适以及安全的周到,“大气”的君越最多也就是“大”而已,绝难听到如此多的消费者对它赞誉有加。

  除了“大气”,我们听到最多的夸奖还有关于君越的“油耗”:最高的12升,最少的10升不到。对于一款2.4升排量、重达1.5吨、有着美国血统的车型而言,这样的油耗无疑是让人惊喜的。

  有人说,君越是一款没有任何硬伤的车。这话当然不只是出自于使用者本身,更多的还有来自于市场的认可。

  作为曾是中高档车市“老大”君威的接班人,君越的表现一直没让人失望。2006年,销售52021辆,排名年度新上市轿车销量第二名;2007年,中高级车市场虽然强手如林,但从上半年揭晓的销量榜单看,君越成绩依然不坏,位列中高级车第四名。

  本次调查,让我们看到了君越销量依然坚挺的理由,也让我们发现了君越的些许不足,如大灯不够亮、A柱较挡视线、内饰不耐脏、发动机噪音较大等等,但大多数的君越车主,却都表示出了其对售后服务的满意。这种满意甚连服务费用都被摆在了其次的位置。

  此外,在调查中,我们还曾有意问到过车主,是否会向朋友推荐君越?其中有70%左右的车主都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从这个结果来看,君越无疑是深入人心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