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7年第8期--一路向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13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7年第8期--一路向北(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7年8月刊杂志封面

  讴歌MDX这个名字总让人联想起某种电子产品或者药物的名字,而不容易想到是本田在北美的豪华品牌,不过这也不是讴歌一家的问题,三大日系汽车的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后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形。讴歌MDX在北美是保持高速增长的畅销车型,2007款讴歌MDX进入中国的道路是否能够如同它的四驱技术一样优秀而一马平川呢?

  从豪华游艇得到的灵感

  讴歌MDX的外形表现了强烈的运动风格,运用了很多的直线条和大面积的整洁表面,除了更有层次感,更蕴涵了强劲的动感。车头除保留了本田新一代设计中最明显的标志——五边形格栅,还有在新雅阁上出现的四边形头灯。车身表面增加的明显的线条突变和动感的表面弯曲度,可以体会到流畅和动感,18英寸轮辋及轮胎不仅有助于改善操控性,还显露出一种敦实和强悍。

  与它的同胞兄弟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不同,讴歌MDX用复杂的线条勾勒出外观的强悍,用点线面的组合展现MDX的野性,而这据称都是从大功率豪华游艇上得到的灵感。虽然外形很凶悍,但个人认为还是稍微显得有些累赘。讴歌MDX沿用了07款奥德赛的平台,在外观尺寸上和竞争对手已不相上下。整车尺寸4850mm×1990mm×1753mm,轴距达到了2750mm,比上一代增加了50mm,已经达到大型SUV的门槛,有资格在这一领域分食一块蛋糕。

  从格莱美带来的音响设计

  坐进讴歌 MDX的驾驶座椅上,第一感觉就是内部设计与外部一样时尚、豪华,从中控台掠过仪表板,一直延伸到车门面板的设计线条,雕刻的暖色实木纹理装饰为前排乘客营造出尊贵的乘坐区域。真皮包裹的多功能转向盘,采用具有金属质感外观的精确背光式LED仪表设计,则让驾驶者眼前一亮。

  MDX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成为讴歌第一辆3排7座SUV,目前7座SUV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就连奥迪宝马都在新车型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在第三排座椅的折叠形式上,讴歌 MDX采用了目前MPV车型最流行的地台式设计,折叠后可以形成1215L的储物空间。

  说到享受,一定要谈谈讴歌MDX的音响系统,由格莱美获得者、录音技师与制作人Elliot Scheiner策划,讴歌 MDX上搭载的ELS Surround Premium环绕立体声音响,10个喇叭释放出410W的功率,提供多达6个独立声道,为驾乘者带来极致娱乐享受。MDX导航系统通过清晰宽大的移动地图显示屏和语音提示,为驾驶者建议路线、规划方向。这一便利功能为我们在北京的测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与GPS相连的三区独立自动空调控制系统能为驾驶者、前排乘客和后部区域设定不同的温度,并通过日光传感器全程自动调节温度。后部区域控制装置非常便捷,位于前排中央扶手后面,轻触一个按钮,即可随时使后部温度与驾驶区的温度相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