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时代》2007年第8期--随风而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44  新《车时代》
新《车时代》2007年第8期--随风而来(图)

图为新《车时代》2007年8月刊杂志封面

  ——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至尊型新车体验

  撰文:张鑫 摄影:邵笑

  导语:记得几年前,国内的公路上还是“老三样”的天下。然而现在,除了大量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外,不少原先只在欧、美等地销售的车型终于再也抵挡不住中国这个庞大消费市场的诱惑,随着家用汽车普及的狂风开始在中国“登陆”了。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就是其中的先行者之一。

  正文:

  虽然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在中国从未露过面,国人对它也并不了解,但诞生于2001年的Highlander在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地区早已拥有非常高的赞誉,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采用轿车底盘的SUV,至今以美国为中心的销售量累计已超过78万辆。在JD Power每年公布的IQS调查报告中,Highlander在过去的五年中三次夺冠,而在今年3月份美国权威消费杂志《Consumer Reports》一年一度的十大好车评选中,Highlander还被消费者评为“十大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鉴于Highlander在国际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丰田决定进一步扩大销售区域。恰逢新款Highlander全新上市,除了以往的销售地区外,汽车消费日渐成熟的中国市场也被列为了重点目标。2007年7月2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的上市发布会,正式宣布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于7月18日在中国和美国同步上市。Highlander汉兰达是由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整车方式进口,在广汽丰田渠道内独家销售。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共有4个型号,价格由高到低分别为至尊型、运动豪华型、运动型和精英型,而我试驾的,正是其中的顶级版本——Highlander汉兰达至尊型。

  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采用了轿车底盘工艺,其车身外型也显现出了轿车般的柔美。虽然从块头上来讲它要比轿车大得多,但并没有多少大多数SUV车身上紧绷的“肌肉”,只有凸显在发动机盖上的两条“倒八字”棱线以及隐约可见的“U”形腰线勾勒出了些许的刚劲气息。总体感觉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与凯美瑞卡罗拉还是存在着一些家族式特征的,但即使这样,模样英俊却又平和的Highlander汉兰达依然能够让人在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认出它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