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时代》2007年第6期--披着羊皮的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38  新《车时代》
新《车时代》2007年第6期--披着羊皮的狼(图)

图为新《车时代》2007年6月刊杂志封面

  草原的羊群中,一头狼已潜伏其间,在背上羊皮的掩护下,羊群并没有意识到危机正在步步逼近。一阵骚乱过后,狼已将猎物踏在脚下,它得意地昂起头对天长吼,胜利的余音长久地回荡在草原上空……

  在动物的世界里,一张羊皮让狼成为了善于偷袭的猎手;而在ACURA RL的身上,一套名为“超级驾控”的全轮驱动系统,却让体形庞大的豪华车成为了精于奔跑的高手!

  撰文/摄影:赵迪

  ACURA,官方中文译名为“讴歌”,是本田旗下独立的豪华车品牌,与丰田雷克萨斯(LEXUS)和日产的因菲尼迪(INFINITI)一起,被称为在北美市场上三大日本豪华车品牌。

  ACURA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年前。由于日本汽车厂商在开创北美市场初期,使用的战略手段是以低廉价格和优秀品质吸引大量普通买家,走大众化中低端车型的路线,使得他们在北美市场上的形象定格为普及型品牌。尽管丰田、本田和日产这些日本品牌在日本本土也有高档豪华车型,但是当他们在北美市场上立足脚跟并且准备进军豪华车市场时,发现很难改变买家的观念,于是新的品牌应运而生。

  ACURA一直坚持走年轻化的个性豪华车路线,强调运动化和创新的品牌理念,而RL系列则是ACURA品牌中的旗舰车型。

  与其他对手相比,ACURA RL看起来并不张扬、激进,波澜不惊的外表下依然保留了些日本人特有的谦逊气质。没有多少强硬、夸张的线条,颇给人些文质彬彬之感。4957毫米的车身长度虽然与奥迪A6L、宝马5系相差并不悬殊,但视觉上却更为紧凑。削减的车头和大倾角的风挡却勾勒出鲜明的楔形侧面,使风阻系数达到了0.29。而在侧面设计中最为突出的地方在于,它是世界上第一款B柱处具有完全齐平侧车窗玻璃的汽车,这意味着从前部到后部是一个连续的、不间断的平面,其优点是进一步降低风噪声、改善燃油经济性、提高性能和增强在高速公路上的稳定性方面都带来了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