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V5明年亮相接力奥拓 定价3万元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40  新京报

  上周四,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第147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当中,长安集团轿车产品“SC7102”榜上有名,据记者了解,这款1.0升的轿车是长安CV6———奔奔的1.0升车型。但长安轿车目前似乎还没有将奔奔1.0推向市场的打算。长安轿车方面一位高层上周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期没有马上推出奔奔1.0升车型的计划。

  与CV5重合,奔奔1.0上市悬而待决

  奔奔1.0的引而不发并不表明长安轿车对1.0升级别轿车市场不重视,相反,长安轿车对这一市场有更大的“野心”,而承载这一“图谋”的产品,是至今仍被密藏的CV5。

  长安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况锦文在此前曾透露,长安CV5是一款搭载1.0升发动机的微型轿车,该车将树立同级别车市场的“新标杆”。

  据长安轿车内部人士介绍,长安CV5是长安集团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产品,这一平台的级别比奔奔的平台更低,但是技术含量不低。同时有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长安集团在研发过程中为CV5匹配的CB系列发动机除了1.0升排量外还有0.8升排量的机型,此外还有消息称,CV5有可能还搭载一款1.0T柴油发动机。

  “但是CV5将主要做1.0升级别市场,因此奔奔1.0的推出受到了一定限制,车(奔奔1.0)是早就做出来了,但公司内部一直在考虑什么时候发或者到底还发不发。”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集团的考虑是不希望产品线过于重叠,不希望奔奔1.0下压CV5的市场空间,这也是从国内其他企业发展历程中汲取的经验。”

  CV5定价3万元上下,欲延续奥拓

  长安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按计划CV5将于明年晚些时候上市,并将定位在3万元上下的价格空间,这位人士称:“这款车对长安集团而言不仅仅是一款走量的小车那么简单,事实上CV5是长安集团延续长安铃木奥拓市场的产品。”

  据了解,长安铃木奥拓如今已到暮年,该车在长安铃木产品序列中的地位将由铃木Splash取代,但今年才会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Splash市场定位不可能低到奥拓的级别,在定价上也没有做到长安铃木奥拓水平的可能,因此Splash取代奥拓在长安铃木中的地位后,长安集团在3万元级别微型轿车市场将面临“空洞”。

  而CV5的定位刚好填补了这一“空洞”,因此从长安集团的角度而言,真正取代奥拓的车型是CV5。长安铃木方面人士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奥拓停产后长安铃木就不会再做3万元左右的市场,这个市场以后会由自主品牌(长安轿车)那边负责。”本报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