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训 2007年8月2日,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届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初赛的术科测试部分在广东东莞率先擂响战鼓。接下来在8月7日和9日,北京、济南、西安、南京、苏州和杭州,这六个考点的测试也会相继举行。重点考核维修诊断、前台接待、客户投诉处理等技术能力的术科测试的开始标志着此次服务技能竞赛进入了关键阶段。

  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较之以前最大的亮点在于,从各地术科测试开始,每一个赛场上都有一批特殊的观众——当地的客户到场观战。从南到北总共7个技术测试考点,每个考点都真诚邀请了诸多客户出席。全国7个考点一共将有一百多名客户到现场观摩比赛。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刚介绍说:“2005年至今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连续三年举行这种全国范围的、全方位服务技能竞赛。这一次比赛是我们特意把大门敞开,邀请各地的客户前来观看竞赛。一方面是为了让大家全方位地感受我们福特品牌高质量的服务;另一方面是想现场接受客户的监督和评判,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2006年JD Power的调查表明,长安福特及其经销商的客户服务满意度指数在同行业中排名第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刚补充说,“ 但是现在客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据全球最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公司之一TNS公司的调查显示,服务质量的高低已经成为影响客户选择4S店购车的三大元素之一。长安福特马自达需要在客户的帮助下进一步提升自己,真正从客户角度出发来为大家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被请来观看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服务技术比赛。没想到长安福特马自达对服务要求这么严格,每年都会举行全国性的竞赛来考核服务人员的工作水平。这次还让我们客户来现场观摩,收集我们的建议和意见。我觉得他们这种态度就是对高质量服务的一种保证。”一位现场观摩比赛的客户由衷地称赞道。据了解,此次不仅是参加比赛的经销商通过短信和电话热情邀请客户前来观摩赛事,长安福特马自达总部也真诚向客户寄出了小礼品和邀请卡。 “我们觉得长安福特马自达对客户很重视。”现场的客户纷纷肯定地说。

  在此次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中,所有经销商店内服务技师的车辆故障诊断和维修能力,服务专员的车辆故障检查和维修档案管理能力,客户关系专员的车辆知识水平和客户沟通能力,以及零件专员的零件查找、领取和订货操作能力都将被分类测试。此前,全国168家经销商已于7月10日晚在74个赛场完成了书面学科测试。通过书面测试的78家授权经销商按东南西北四个大区划分,分别在东莞、北京、济南、西安、南京、苏州和杭州7个考点陆续进行术科竞赛。9月底,综合书面测评成绩和技术测试成绩, 20个优秀经销商队伍将被挑选出来,聚集到长安福马自达重庆总部角逐冠军。

  2007年前六个月,长安福特经销商网络持续稳步发展。截止到日前,已获授权的福特品牌经销商将近200家,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4S店达到160多家。长安福特马自达在经销商网络中推行福特全球统一的汽车维修服务体系—QualityCare,目的是要让客户享有长安福特马自达产品的关键优势—卓越的“终身价值”。现在全国获得QualityCarer认证的经销商已有81家。除了不断引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车型,帮助经销商取得销售和利润增长外,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帮助经销商发展其它相关业务,如:零部件、精品业务,增值服务业务,让经销商拥有更多的利润来源渠道。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特色服务还包括免费的道路救援、免费的季节性车辆专项检查,800免费客服热线7天*24小时全年无休服务等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