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副总裁王自亮:08年吉利车型将使用新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04  现代金报车周刊

  金报讯 吉利汽车“换标”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7月28日,吉利集团从万余名应征者中随机挑选出20名幸运者,邀请他们来到吉利宁波生产基地,参加为期一天的“灵感之旅”。

  据悉,本次“灵感之旅”活动目的就是让公众了解吉利不仅在表现形式(“徽标”)上有所改进、提升,更是让应征者感受吉利造车10年历程,向大家展示吉利在自主研发、网络营销、人才队伍、汽车赛事等方面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让应征者把这些元素通过吉利徽标传递出去。

  本次“灵感之旅”的目的地吉利宁波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吉利自由舰、远景等中高档车型,拥有整车制造、发动机制造、汽车变速箱制造等18条生产线。活动当天,20名应征者参观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车间以及发动机厂,目睹了吉利CVVT发动机,感受瑞典ABB焊接机器人的完美操作,以及参观吉利首款商务级轿车吉利远景的生产流程。

  活动当天,本报记者对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王自亮透露,吉利2008年首款新车将贴上新车标。

  金报:吉利为什么要进行“换标”活动?

  王自亮:应该说,吉利目前使用的车标,承载了太多的期望与梦想,在现在这个年代,随着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老车标显得有些复杂了。眼下正是吉利技术专型、开始全面走向国际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推出一个更活泼、更大气、更国际化的新车标,既能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又能体现吉利的高技术含量。

  此次“换标”活动,可以说是对吉利集团造车10年来的肯定和总结,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让大众进一步认识吉利、提升吉利品牌影响。

  金报:吉利此次“换标”活动进展如何?

  王自亮:今年1月起吉利就发起了“360万全球征集新车标”大型品牌建设活动,目前已收到了逾万份应征稿件,逾10万人次的来函来电,这其中还包括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跨国稿件。全世界有这么多人在支持吉利,关注吉利换标,我们很欣慰,也备受鼓舞。

  根据我们的统计,其中年龄最小的应征者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已经有85岁高龄,从同一个地址寄出的应征稿件最多的达到37次,个人投稿最多的有326件作品。这些稿件中,最重的有100多斤,最大的稿件占地近6个平方。来电咨询最多的是一位加拿大作者,他给我们打了100多个咨询电话。

  此次征标活动将于8月7日截稿,11月6日正式公布新车标方案。2008年新推出的车型,部分车型将开始使用新车标。

  金报:吉利“换标”是不是吉利改变原先策略、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信号?

  王自亮:截至目前,吉利“征标”历经7个月,这段时间,吉利已经做的战略转移,打造国际品牌的一系列动作向外界传递了“换标”的决心。吉利已于5月初正式宣布进行战略转型,走技术领先之路;5月18日推出了装配“世界先进、中国领先”发动机的吉利远景;六七月,进行了苛刻的“以丰田为镜,打造国际品牌”的远景媒体、公众测评考验,这些动作让外界感受到吉利“换标”不是形式主义,而是通过“换标”在品质上不断提升、在技术上不断进步、在服务上不断优化,最后使“新标”所承载的意义能达到内外统一,向公众传出一个正确的品牌信息。

  当然,中高端也只是吉利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当然也不会放弃经济型轿车的市场。 记者 沈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