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微车发展提速 科技创新是最重要的螺旋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30  新浪汽车

  随着2007年的微车市场迈入了以自主技术主导产品竞争的时代,走技术上的高端精品微车之路,已经成为未来微车产品发展的总体趋势。

  日前,长安汽车集团在重庆召开第二届科技大会,集团总裁徐留平代表长安正式对外发布《长安科技宣言》,提出长安汽车未来的规划,长安汽车将打造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全新发动机平台,到2010年整车销售目标达到200万辆,其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产品占到60%以上。

  坚持技术升级 新品不断推出

  2007年3月,长安集团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以及自主品牌首款MPV——杰勋先后上市,再加上近期上市的长安星光35,长安自主品牌车型阵容日益强大,同时各类相关的自主研发专利已近1000余项。

  以长安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为例,其作为长安在微车领域自主研发与创新的产品结晶,全车采用了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和800多项零部件性能提升。创新的覆盖式背门设计与应用吸能式后悬的全新底盘技术,使整车承载能力大幅度提升;独创的后地板横梁,全方位吸能安全式纵梁设计,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凭借着这些技术上的创新与提升,长安之星II代上市后迅速树立起新一代微车的标杆形象。

  刚刚上市的星光35,集众多最新科技、创意与制作工艺于一身,2.8万元左右低售价创造了凸头车的最低价位。尤其是在安全性能方面,采用长安原创凸头设计,前轮前置,吸能式前悬,安全系数倍增。长安首创轿车铰链式双侧开门,轻便灵活,经久耐用,克服了推拉门容易脱轨的缺点。平头车的价位、凸头车的安全与品质,长安星光35具备了终结平头车的标准和实力。

  加大创新投入 广募业界精英

  长安新的战略是“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和发展商务”,徐留平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当中,长安将会推出30余款自主品牌汽车和13款发动机,总体的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要达到120个亿。其中,投入的科研经费将达到50多亿元。”

  除了资金投入,在人才吸纳方面,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介绍说,“长安要在国内外招募人才,长安三个研发实体——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和海外设计中心现在都在广招人才。长安还要加大与国际相关机构的合作,以一系列措施提升长安的研发能力,支撑长安未来的发展。”

  目前,长安集团的自主开发能力已经达到了S5级,仅次于一切设计全部自主的S6级水平,同时,长安也具备了数字化设计、分析优化、样车制作、实验验证的四大开发能力。

  徐留平表示,长安的目标是以高科技占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下一步,长安集团将会把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汽车产品的研发中,要实现长安在自主品牌领域中的提速,科技创新无疑是最重要的螺旋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