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前阵痛:长城精灵轿车推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2:28  汽车007周报

  就在江铃陆风获批准生产,首款轿车即将诞生之际,长城汽车却以“精灵可能推迟上市时间”为由,再次将轿车项目时间推入未知数。

  长城轿车项目“难产”

  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在SUV、皮卡领域保持着垄断的地位,今年也不例外。但与之相反的是,在轿车领域长城似乎饱受煎熬。虽然此前长城轿车均以高姿态亮相各大车展,但“精灵可能推迟上市时间”的消息再次让蓄势待发的长城轿车项目陷入“难产阵痛”之中。

  为此,记者采访了长城汽车轿车项目组相关人士安先生,其称:对于轿车项目长城比较谨慎,之前曾发生个别企业由于前期准备不足导致项目流产的情形,长城不希望自己的车出现同样命运,所以,不仅是准生证问题,在网络建设、车型试验等诸多环节也想做到最好。

  产能过剩成制约主因

  近年来,我国对轿车项目的审批越发谨慎,这既是为防止重复建设,更重要是目前我国轿车产能严重过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张伯顺称,目前汽车行业产能已严重过剩。这种情况下,国家自然要对审批相当谨慎。

  去年年初,《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所有新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现有企业跨产品类别的生产投资项目,除满足产业政策要求外,还要满足自主品牌自主开发产品等条件。对于这样的规定,张伯顺认为,国家在汽车业产能过剩上已经表明态度,这就是希望企业谨慎投资。就长城汽车来说,张伯顺认为,长城轿车获得准生只是时间问题。同时,张伯顺也表示“之前长城轿车参加各大车展,频繁向业内展示自己的造车能力,有逼宫之势,个人建议,长城在宣传策略上应该需要改进,毕竟这不同于当年的力帆”。(□ 刘玲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