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酝酿“超级迷你”二季度利润重挫1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宝马正在考虑制造一款比其现有品牌迷你(Mini)更小、更省油的新车型“超级迷你”(supermini)。

  尽管宝马没有置评,但由于欧盟正酝酿制订更苛刻的汽车尾气的排放限制,宝马已经开始调整部分现有车型的设计,试图把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到120克以下。

  昨天,在公布第二季度税前利润下滑13.6%至10.7亿欧元后,宝马首席执行官赖特霍费尔(Norbert Reithofer)说,从今年秋季开始,在欧洲大陆上销售的40%的宝马汽车(包括迷你车型)在减少能耗的同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不会超过140克。

  事实上,和德国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其实也不愿欧盟过早执行这一限令。这些厂商正在游说立法当局,它宁愿把小型车的排放量降得更低,以求不要拖累它那些售价不菲的豪华车,因为后者才是生财的保障。

  和往常一样,赖特霍费尔和首席财政官(Stefan Krause)说,公司利润之所以会缩水,一方面应该归咎于居高不下的欧元,另一方面则是新车型的研发费用,当然后者可以先视为“投资”。但投资者显然不会每次都领情,宝马当天的股价跌去了5%。

  然而在该公司历年第二季度的销售中,此次39.7万辆的表现总算不俗,而且也刷新了历史纪录;随着销售收入上涨11.3%至146.8亿欧元,宝马今年上半年的税前总收入上升7.3%至266亿美元;但在欧元升值的打压下,宝马最核心的汽车业务主营收入下滑了15.4%,仅为8.01亿欧元。

  与上月相比,宝马的整体销量向上跳升了15个百分点,这让掌门人赖特霍费尔信心大增。根据他的说法,2007年旗下宝马、迷你、劳斯莱斯的销量全部可以创下新高。

  在欧元会继续升值的趋势下,尽管承认欧元区出口企业受到的打击会更大,但赖特霍费尔还是坚持声称日后会在出口方面取得“显著增长”;此外,重申“不排除收购其他汽车公司或品牌的可能”,看起来宝马已经从罗孚(Rover)的伤痛中恢复了过来。(穆一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