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能选全新PQ47平台 新帕萨特不会拷贝哪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大众获悉,即将在上海大众投产,并同时向北美和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将在大众汽车全新一代B级车平台上研发,同时,新帕萨特将借鉴概念车哪吒的中国元素,但是上海大众表示,不会简单拷贝“哪吒”的设计风格。

  “新帕萨特不是在欧洲帕萨特B6上的小改进,而是全新一代的大众B级车。”昨天,上海大众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新帕萨特将由上海大众独立承担车身外型以及内饰等设计,其中外型以及内饰风格将突出中国元素。”

  作为上海大众独立研发的一款新车,全新帕萨特将使用大众集团全新的设计平台,而并非是目前大众集团已经存在的PQ46平台。“新帕萨特的设计平台不是目前一汽大众生产迈腾的PQ46平台,而是大众汽车计划面对未来设计的全新一代B级车设计平台,这个设计平台极有可能是PQ47平台。”上述上海大众人士解释说。

  据悉,PQ46平台是目前大众汽车在B级车上广泛使用的设计平台,包括大众品牌的帕萨特B6(导入一汽大众之后改为“迈腾”),斯柯达品牌的superb(速派)都是这个平台的产物。大众汽车除了B平台之外,还有生产高级车的D平台,生产经济车型的A0平台和紧凑型中级车的A平台。

  上世纪90年代,平台战略在世界各主要汽车跨国公司中兴起。平台设计的产生不仅推进了汽车制造领域的技术革命,对研发、产品供应链和服务链都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同时也为实现世界范围的兼并重组奠定了基础。按照德国大众的定义,平台的组成分两大部分,即:车身下部和底盘系统。底盘系统包括悬架、车架、传动、制动、行驶、供油、转向系统。一辆车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底盘系统的设计标准。按照大众集团的分类方式,PQ46中的4是指中级车,6属于第六代。上海大众目前在产的帕萨特领驭属于第五代PASSAT B5,B5是在大众汽车的PQ45平台上研发制造的,而PASSAT B6则是PQ46平台。所以,按照这种分类方式,即将设计研发的新帕萨特将在PQ47平台上。

  除了不同于以往的设计平台之外,由于新帕萨特将主要面向中国和北美市场,新帕萨特将采用诸多的中国元素。我们的A级车概念车“NEEZA(哪吒)”在去年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包括“风火轮”、“中国红”等鲜明的中国元素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向记者否定将直接拷贝“哪吒”的设计风格,“哪吒只是一款紧凑型的A级车,而新帕萨特将是一款B级车,设计风格完全不同。”

  “领驭在B5基础上的改款就已经导入许多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所以领驭的经验将会在新帕萨特的研发上延续。可以肯定,新帕萨特许多设计带有鲜明中国特色。”这位人士透露说。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