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启动 搭载全新2.3发动机9月起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蒙迪欧(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越来越多的预测显示,第三代蒙迪欧将给中高级车市场重重一击,改变现有市场格局。长安福特马自达昨日公布,装配在第三代蒙迪欧上的发动机将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DURETAC-HE2.3发动机,从未在其他品牌上使用,该车将于9月接受预订,拉开第三代蒙迪欧全面解密的第一步,业内人士分析,参考欧洲市场售价,其在中国的售价将在20-25万元之间,将极大挑战凯美瑞迈腾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主导地位。不过其是否将改变老蒙迪欧高油耗的缺点,值得期待。

  卡罗拉、迈腾之后,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王牌车型———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也将于年内上市。事实上,作为詹姆士·邦德的最新座驾,第三代蒙迪欧已吸引无数中国男人的目光。虽然迈腾以高性价比抢先上市,不过,近一个月来,新蒙迪欧上市前的造势仍抢走迈腾不少风头。

  迈腾上市之后,关于新蒙迪欧搭载马6发动机的猜测传出,长安福特马自达此时才不得不出来辟谣,证实即将在中国上市的第三代福特蒙迪欧采用福特先进的DURETAC-HE2.3发动机,是针对即将国产的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专门设计开发的,并未被其它品牌车辆所使用。不过,长安福特马自达至今没有正式发布官方定价,然而接照欧洲市场的售价及中国市场的格局,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第三代福特蒙迪欧定价20万至25万之间将成定局。

  事实上,第三代蒙迪欧在品质上的整体跃进,已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不少海外媒体甚至认为其已达到奥迪宝马的入门豪华车同等的标准。长安福特马自达表示,“即将登台的第三代蒙迪欧所带来的冲击,也将让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更加白热化。”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潜台词是,性能如此优越的新蒙迪欧有望取代凯美瑞成为下一个颠覆者。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新蒙迪欧在欧洲价格区间折合人民币为23万-38.5万元。而中高级车的海外价格,近几年则逐渐与国内上市价格大致持平。国产迈腾在19.28万元至24.98万元之间,凯美瑞在19.78到26.98万元之间,以此来看,第三代蒙迪欧在中国上市定价在20万至25万之间,也应该是较为合理的结果。

  与多数厂商在公布新车参数时都会公布90公里等速油耗不同,长安福特马自达昨日唯一没有公布的重要参数就是油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