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名宾悦,江淮轿车离上市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武卫强

  7月26日,江淮首款轿车持续一个多月的“证名活动”落幕,结果揭晓仪式非常隆重,但无悬念。网路得票最多的“宾悦”实至名归,战胜“瑞金”、“精典”、“尊翔”和“臻途”4个候选车名,正式“落地”。

  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说,对“宾悦”这个名字他们非常满意,希望它能让江淮轿车一“名”惊人。他解释说:“宾,客人、尊贵者;悦,高兴、愉快。‘宾悦’这一名称使人感觉档次高、气派十足、雅而不俗。我们相信这个名称同样会受到用户的喜爱。”

  自己的孩子,自己怎么夸都不过分,何况宾悦还是“头胎”。

  生产过老鼠夹子、旱冰鞋等“小儿科”的江淮已经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上世纪90年代初,江淮以客车底盘为突破口,走上了快速发展路,连续16年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长率。这其中,底盘产销连续14年国内第一,轻卡2006年突破12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江淮汽车是国内唯一一家无轿车产品,但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汽车企业。

  “世界上的大型汽车公司都是以轿车为主业,商用车市场的发展空间有限”,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说,“未来10年,中国汽车产业将处于一个空前绝后的黄金发展时期,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和巨大的消费需求都为江淮轿车事业提供了良好的成功基础。”

  豪赌轿车战略,江淮一如既往地执著。

  首期投资20亿元、年单班产能20万辆的江淮轿车基地已经建设完工并交付使用,此外,一座19层的研发大楼也将在今年秋季完工。以安徽合肥本部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江淮汽车建立起一个“4×4”的研发体系架构,除合肥的乘用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之外,还在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建立了研发机构。除此之外,江淮还同国内的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国外的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奥地利AVL、日本MIM等公司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

  集中人力、物力,潜心研发的宾悦被江淮寄予厚望。严刚介绍,宾悦最快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上市,并在8月底或9月初正式公布价格。今年预计销售3000台,明年预计销售两万台。在宾悦率先切入中高端轿车生产后,江淮后续还将推出B级、A级、A0级三个平台的系列轿车产品。

  在合肥采访期间,记者参观了江淮的轿车生产基地,看到了全系列的原装进口模具、自动化的焊接机器人,以及军事化管理的生产工人。宾悦能否承载其江淮人的轿车梦,还是一个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轿车生产上,江淮做得很扎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