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环保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6:23  信息时报

  1.东风标致307不采用非环保原料。

  制动盘以及所有零部件的防锈涂层都不使用含六价铬化合物的成份;(按照欧盟法规)制动钳不含铅;塑料件使用的稳定剂经研究都不含铅;所有零部件不含汞和镉。

  2.尽量选用回收材料占307总体质量90%以上的成份就是5种,而且它们可以容易地回收,它们是:

  金属:完全可以回收,拆卸之后可以全部由钢厂、铸铁厂和铝厂回收;

  玻璃:从汽车上取下来后,它们是由玻璃厂完整进行处理加工;

  液体:所有标致307采用的液体都可以被排空、使用或燃烧。包括燃油、机油、制冷剂、刹车片油。同时制冷剂(R134A)也不会破坏臭氧层造成温室效应;

  塑料:多羟基化合物的一类塑料是最容易回收的。它被用来制造挡泥板、格栅以及座仓内的大部分部件。东风标致307使用的大部分塑料都属于这一类;

  橡胶:轮胎和软管使用的橡胶材料都是可以回收的,它们被粉碎之后可以用在体育场地面上。

  3.车型设计考虑方便回收。最初的设计就已经对回收过程进行了充分考虑。为了得到最佳的回收效率:

  设计时的思路就对回收人员安全提供最大的保障。只要轻松地去掉电池,汽车就不会再“思考”,气囊、预紧安全带等由集中电路控制的部分就会失效,拆卸就十分容易。

  优化的油料回收:例如油箱的底部有一个特殊的装置可以使燃油全部排空,这种快速而经济的回收方式是PSA标致雪铁龙公司的一项专利。

  拆卸的表现还取决于各零件之间的紧固方式。因此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塑料卡扣紧固方式,更换速度快,现已广泛使用,比如侧边的防撞条就应用了这种紧固方式,加强了可回收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