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43  新浪汽车

  1. 评选活动简介

  《汽车与运动》杂志是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一本汽车消费类杂志,是专门为汽车运动爱好者、汽车爱好者倾力打造的一个汽车与运动信息平台。《汽车与运动》将秉承《人民日报》和《中国汽车报》客观、权威的报道传统,用我们的专业队伍和严谨的评选态度来进行此次的发动机评选活动。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来源和主要噪声来源,其工作性能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行驶特性和乘坐舒适性等评价指标。

  在国际上,最负盛名的此类评选为Ward's “世界十佳发动机”评选。这一评选活动是由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d》和Engine & Vehicle Technology update共同举办。《Ward's Auto World》杂志,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之一,各大汽车品牌无不以自己的车型被杂志登载为荣。成为68,000多位汽车行业人士每月必读的月刊。

  在世界汽车豪门齐聚的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知名厂商将其产品线的越来越多的部分放在中国来生产,国内的众多知名厂商也积极投入资金、技术从事发动机的研制开发。

  为了培养广大汽车拥有者与汽车爱好者对于发动机品牌的知名度、认可度和消费倾向,《汽车与运动》杂志社此次在国内首次主办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将针对在国内组装、生产的发动机,在动力特性、排放特性、NVH特性、设计理念、应用技术和制造精密度等方面对参选的发动机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

  2. 评选活动指导原则

  2.1 评选活动过程中,活动组委会不收取任何劳务费用;

  2.2 希望厂商提供发动机的详细测试数据,并配合评选活动的评委会进行发动机数据审核工作;

  2.3 评委会在对某一款发动机数据进行审核时,可以在通过其他途径与厂商提供数据进行核对。评委会不得私自将厂商提供数据透露给本次活动外的其他任何厂商;

  2.4 组委会会在评选活动开始前,向各位厂商提供评选活动的评价体系,厂商对于持有异议的评价体系条款,可以向组委会提出反馈意见。在严格保证评选公正、可选、合理的前提下,组委会可以对厂商的反馈意见进行协商,适当采纳。在评选活动开始之后,任何参评厂商不可以再向组委会提出修改评价体系的要求。

  3. 评选活动流程

  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由五个阶段组成。

  3.1 报名阶段,每年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组建评委会和顾问委员会,自评委会成立并对外公布名单之日起,接受国内所有发动机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的报名。活动组委会会在报名开始前在权威媒体上公布报名的详细流程和截止日期,截止日期后报名的发动机机型不具备入围资格。

  3.2 入围阶段,活动组委会在报名工作截止日后,汇总报名参选发动机机型的所有资料,提交给评委会审核。评委会会采用分组数据对比、资料分析和调查取证等手段,在25~30个工作日后,对外公布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入围机型名单(约30款机型)。

  3.3 初选阶段,本阶段评委会将本着优胜劣汰的原则,在入围机型中挑选出15款发动机,进入到最后的复选测试阶段。

  3.4 复选测试阶段,初选阶段选出的15款发动机,将连同搭载车型一起,由评委会进行现场试车测试,并给出最后的综合评价。

  同时,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也将举行网络投票(在新浪网进行),选出网络上得票最高的十佳发动机,为评委会的评选结果提供参考。

  3.5 最终评选及颁奖阶段,由评委会根据“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评价体系第3条款“评选规则”的内容,综合复选测试阶段的得分及网络投票结果,按照分数高低排序获得前10名,评选出10款发动机。

  评委会对评选过程进行复核,确认在评选过程中没有发生错误且对评选结果持一致意见之后,由活动组委会向10款发动机授予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

  4. 评选内容

  发动机的功率、扭矩等固有参数特征、NVH值(Noise噪音、Vibration震动、Harshness音频)、设计理念、应用技术、环保概念、制造的精密度等参数和资料。

  测试评价的过程,将由专家组指导,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测量规范进行。

  5. 评选颁奖典礼和后续报道

  在评委会做出最终决定后,活动组委会将会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向获奖企业颁发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奖项,并同时在各大权威媒体上公布获奖名单。

  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将通过杂志、报纸刊发内容,制作会刊、单一产品别册的形式进行评选活动的后续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