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Q趣谈:一万个法国美女的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01  新浪汽车
小Q趣谈:一万个法国美女的屁股

  再来一篇小Q趣谈

  一万个法国美女的屁股

  先请大家注意富康的的尾部线条,我说的的是标准的两厢版,绝不是988或是加了所谓定风翼的那种。

  我上大三时,有一次上逻辑学,授课老师也不怎么就讲到汽车上去了。那是一个两厢车还是异教徒的时代,提起富康,社会上一脸的不屑。但此老师曾留学欧洲几年,回国后就买了辆富康,课上大谈两厢车的优势及在国外的流行得如何如何。学生们对车基本不懂,但国内的主流论调是知道的,颇为不服。挤兑得老师没办法,开始用“荤”招:他说你们千万别小看了富康那所谓不伦不类的两厢造型,其车尾形状来之不易,那线条是用电脑优化了一万名法国美女的臀部曲线才设计出来的。按他的解释就是把一万个美女臀部曲线叠加,取重合部分最多的线形作为富康的背厢造型的底稿。此言一出,大家全惊了。

  我也惊了。不光惊,还有喜。因为那时小Q刚刚来到我家,不少亲戚朋友也对它的造型颇有微辞,搞得我心里虚虚的。今听有此一论,倍感振奋,权不论此说是否真有典考,表面上是禁得起推敲的。确实,富康的背厢……你仔细看,是有那么点意思哈?不知道坛子中的各位大仙对有何高论,起码我认为此说绝非空穴来风,遂广为散播。还真好使,凡不喜富康造型之人士一听此言,也顿无话说。谁不喜欢漂亮姑娘的优美曲线呢?

  这又是个老话儿了。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遭尽白眼的两厢车如今成了时髦玩艺儿,大街上不光跑着法国屁股,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甚至混血(如骐达等)的屁股都上了街,大家都在很热衷地谈论着谁家的屁股更好看。过去两厢的非要变三厢才买的动,现在三厢却要改两厢才人气旺,世界变得真快,把一向精明的外商都整懵了。而小Q依然撅着老腚徜徉其中,谁让咱是第一种屁股来着。

  谨以此文献给吹响中国两厢车第一声号角的富康和我的小Q。新浪网友:cn692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