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E级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有效避免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37  新浪汽车

  PRE-SAFE使得奔驰E级能在事故即将发生前作出“自动响应”

   在众多汽车安全技术当中,梅赛德斯-奔驰最新开发的PRE-SAFE®安全预警系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凭借于此,梅赛德斯-奔驰开辟了汽车安全领域的新纪元。PRE?SAFE?系统在提前检测到即将发生的碰撞后,能够帮助驾驶员和乘客,以及车辆本身在撞击发生前进入预备状态。

  在梅赛德斯-奔驰事故调查人员的研究发现基础上,PRE-SAFE®安全预警系统被开发出来。这些研究发现表明:在大约三分之二的事故中,从意识到碰撞即将发生直至碰撞真正发生的整个过程,会经过一个较长的时间间隔。PRE-SAFE®的设计宗旨正是利用这段时间,在对即将发生的碰撞进行感知和判断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保护系统,以求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及乘客受伤的危险。

  当危险情况出现时,PRE-SAFE®能够自动监测到碰撞的征兆,马上启动包括收紧安全带等在内的主动预防措施,在潜在的撞击出现前,将驾驶员和前方乘客的位置调整至最佳状态,从而使安全气囊更具效力,为乘客和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带来更大的保障。

  梅赛德斯-奔驰的预警式安全系统PRE-SAFE在汽车安全领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它能够在事故发生前片刻内被激活并自动做出响应,以最大程度降低对车内乘客的伤害程度。该系统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它与制动辅助系统以及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进行网络连接,识别出可能导致事故的危险操作行为,在这种危险情况下,PRE-SAFE将在几毫秒内做出反应,帮助乘客和汽车为可能发生的碰撞做好准备。PRE-SAFE现已作为R级车的选装配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