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广告饕餮之夜广告故事选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21  新浪汽车

  小园丁的梦想

  小男孩一早醒来,就迫不及待地搬出园艺工具,在屋前的小花园里挖了一个坑,将自己心爱的奔驰车车模丢进坑里,然后埋土,浇水,期待……想到不久之后,这颗“种子”就能长成一辆和大人开的一样的大奔,小男孩禁不住喜上心头。该广告荣获广告节全场大奖。

  “塞翁”失驴,焉知非福

  这是一则关于幸运者的故事。山地里,一个年轻人经过长途跋涉,皮鞋已经张开了大嘴,几乎不能再穿了。就在这时,他发现了一双别人遗弃在树枝上的皮鞋,不仅状况良好,还相当合脚。年轻人穿上“新”鞋,重新上路,但没过多久,脚下一滑,又从山坡滚到了山脚。当他从地上抬起头来时,一头毛驴正静静地恭候在他的面前。年轻人骑上毛驴,旅途顿感轻松了许多。可没走多远,毛驴便不肯再走了,原来倔犟的毛驴发现了一辆驴车。年轻人给毛驴套上驴车,驴子才又重新上路。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驴车翻了,车架散了,年轻人只好徒步前进。没走几步,他竟然又发现了一辆停在地里的拖拉机。于是,他驾驶着拖拉机来到了一处已经无人居住的院落。让他喜出望外的是,这里竟然停着一辆很不错的轿车。于是,他开上轿车,一路狂奔……最后汽油耗尽,年轻人只好弃车而去。可刚走了几步,一辆崭新的丰田电动轿车又静静地等在了他的面前……该广告荣获国际汽车广告奖及最佳剧本奖。

  孙儿知道爷爷的心

  小伙子在加油站工作。他有位年迈的爷爷,已经行动不便,整日泡在小酒馆里打牌消磨时光。爷爷的生日将到,小伙子决定给他一个惊喜。爷爷家里有辆老车,已经年久失修,盖满了厚厚的灰尘。小伙子偷偷地把车拖到加油站,做了一番检修,并注入了壳牌润滑油,让爷爷的老车神奇地恢复了新车的原貌。当小伙子把车开到小酒馆,将车钥匙举到爷爷眼前的时候,爷爷发现了窗外那辆艳丽的红车,呆滞的目光中顿时闪过了一丝惊喜。爷爷感激地拍了拍孙子的脸蛋,终于离开了酒馆,驾车而去……风光秀丽的大海边,爷爷和老情人一起坐在车头盖上,相依相偎,幸福无比。该广告荣获汽车领域广告奖。(润滑油广告)

  轻松生活

  生活中,小伙子是一位排忧解难的高手。赶着上电梯,满电梯的人却没有一个愿意伸把手帮忙留住电梯门,他只好借助疯狂生长的植物枝藤,破窗而出,“从天而降”;买报纸要排长队,他就招来独眼怪兽,吓得众人四散而逃,自己轻而易举地拿到了报纸;正在低头读报时,雷声大作,雨点飞落,他手指向上一伸,把满天的乌云搅成一团“棉花糖”,放进嘴里,天空瞬间变得蔚蓝无比;路上遇到大堵车,他更有绝招,用双手拎起拥堵的路面,像抖地毯一样用力甩了几下,道路上的车辆立刻被悉数清空,变得畅通无阻……该广告荣获最佳导演奖。

  秀发人生,如此美妙

  头顶已经没有几根头发的男士却幻想着自己拥有一头秀发时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在游泳池里尽情甩动湿漉漉的长发;在海边迎风梳理秀发,引得美女艳羡不已;模仿梦露最著名的造型,让长发飘飞舞动;过生日,收到朋友送的电吹风机,他大喜过望;在家中对着镜子轻轻梳理长发,让他顾影自怜……所有这些人生美景,都是这位男士站在一辆标致307前的幸福憧憬。该广告荣获最佳幽默奖。

  美男如云,我心已醉

  姑娘相貌平平,却幻想着自己的身边美男如云:他们优雅而卖力地给她洗车,手把手、身贴身地教她打网球,扮演狗的角色陪她一起玩飞盘游戏,为姑娘精心奉献一个令她心醉的烛光晚宴……这一切,都是购买一辆标致307给姑娘的平凡人生带来的梦幻美景。该广告荣获最佳幽默奖。

  可能性仅为0.0000001%

  高速公路上,隔离带的两侧同样是车流穿梭。一辆车况欠佳的轿车,晃晃悠悠地行驶在当中。突然,这辆车的车身颤了一下,只见汽车的一个前轮沿着汽车行驶的方向飞了出来,滚到了隔离带的另一侧。紧接着,这个车轮又被对面飞速行驶的汽车反弹了回来,落回到了这辆轿车的车身上。就像足球场上球员大脚长传一样,车轮再次被撞回到隔离带的另一侧,如此飞来飞去,往返了若干回合,最后,令人咋舌的是,这个飞轮竟然又被准确无误地撞回到了那辆问题车的前轮位置上,成功地恢复了原位。片末广告语:“这种可能性仅为0.0000001%。”该广告荣获汽车领域广告奖。(保险公司广告)

  当汽油变成了一种奢侈品

  油价日趋昂贵,汽油变成了一种奢侈品,这甚至直接影响到了人们的价值取向,改变了人们对待婚姻的观念。故事发生在法国的一个富裕家庭里。女儿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其实有自己的心上人,是个医生,但父母却苦口婆心,软硬兼施,执意说服女儿和自己的医生男友断绝关系,劝她还是找一个汽车加油站的加油员。父母自是用心良苦,但女儿即便哭得泪人一般,也依然不改初衷。最后,父亲大怒:“我们家里不要医生!”而母亲则更能理解女儿的心:“你不妨嫁给一个加油员,同时还继续保持和医生的关系呀……”该广告荣获全场大奖

  象同此心

  故事开始的很快乐,很温馨,但结束的时候却有些酸楚,甚至凄凉。轿车飞奔,父母前排就座,后排坐着姐弟俩和一只小象。姐弟俩和小象玩得非常开心,他们一起打牌,听音乐,比着吹泡泡糖,玩到兴起时,小象还用长鼻子卷起矿泉水瓶,浇弟弟一头,玩累了就肩并肩地睡上一觉,真可谓其乐融融。这一切都让人感觉,可爱的小象是这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然而,这一切却只是一个梦幻,是马戏团里的一头小象做的一个美梦。原来,由于路面堵车,马戏团的大卡车和姐弟俩乘坐的轿车正好并排停在了一起。大卡车上载着许多大象,其中就有这只天真可爱的小象。不一会儿,姐弟俩乘坐的轿车缓缓离去,小象眼巴巴地目送着,眼角流下了一行伤心的泪水……该广告荣获最佳剧本奖。

  污染源

  自然天成的美景,山清水秀。一位小伙子在大树下停下脚步,舒展地打了个大哈欠。不料,栖息在大树上的鸟群象秋风落叶一般,纷纷落地暴毙。原来,小伙子的口臭实在太严重,简直就是一个重度污染源。另一个小伙子来到河边,脱掉袜子,十分惬意地将脚泡在清爽的河水里,甚是享受。不料,水面上立刻白花花地浮起了一片翻着肚皮的死鱼。原来,小伙子的脚丫子其臭无比,两只脚简直就是两枚重磅毒气弹。片末广告语:“保护大自然,保持自身清洁。雪铁龙C3, 最清洁的柴油车。” 该系列荣获最佳幽默奖。

  我为冰狂

  冰天雪地中,五位科考人员驱车来到冰雪覆盖的大湖边。他们一下车,就被银装素裹的湖面美景所倾倒,一个个变得精神无比。而与此同时,他们乘坐的那辆轿车更是经不住如此赏心悦目的冰面的诱惑,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威风十足的“变形金刚”。只见它脚踏冰刀,纵身跃上冰面,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它沿着辽阔的湖面,风驰电掣,随心所欲。滑完一圈之后,它飞回到目瞪口呆的科考人员的面前,来了个非常酷的“急刹车”。冰刀下立刻扬起了一片晶莹的冰沫,煞是好看。过足了瘾之后,“变形金刚”再次摇身一变,恢复了轿车的原形,静静地候在一边。该广告荣获欧洲汽车广告奖。

  贪图享乐的大公鸡

  小伙子是位送货司机。为了不耽误工作,就养了一只大公鸡叫早。这一天,小伙子要去码头送货,可那只大公鸡只图享乐,天都大亮了还搂着母鸡打呼噜。等到小伙子醒来,交货的时间已经迫近,他只好先跳上车,抄近道赶往码头。谁知这近道尽是沟沟坎坎,几乎无路可走。好在小伙子的车非同一般,载着主人涉险过关。虽然车到码头时,货船已经开动,但总算没有耽误交货。小伙子驾车返回家时,大公鸡才猛然从梦中惊醒,慌慌张张地跳到鸡架上引吭高歌。然而,一切已经太晚了。主人怒目而视,大公鸡心里直发虚,声音都跑了调。最后,小伙子不得不改用闹钟叫早,可怜的大公鸡则被五花大绑,遗弃在一边。该广告荣获国际汽车广告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