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巴黎世纪之旅(7月29日):苏兹达里古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3:47  新浪汽车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如同无论经历过多少路上的风景,未知的永远是最美的。孚日北京-巴黎百年跨世纪之旅于2007年7月29日前往莫斯科途中偶然间历经了一次美丽的邂逅--苏兹达里小镇。

  苏兹达里--俄罗斯的世外桃源

  苏兹达里古镇是俄罗斯的一颗美丽的明珠。最早的文字记载是1024年,当时苏兹达里是12世纪的公国的首都,而莫斯科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历史上她数次被战火毁灭,但每次都从战火中恢复过来。苏兹达里建于1352年的斯帕萨.叶菲米耶父斯基修道院,巴克洛夫斯基修道院,其中最重要的是1225年的白色石头修砌暗蓝色圆顶加以金饰点缀的拉斯捷斯特温斯基修道院(圣母诞生修道院),从13世纪到19世纪间有一百多间纪念性建筑密集在仅9平方公里的狭小区域内。苏兹达里一共有11处修道院和25所教堂,都是12世纪到17世纪的。

  小镇集中了俄罗斯最多的“世界文化遗产”。时代的发展,古镇地位逐渐被新兴城市所取代,由于位置偏远,这里仍然保留着古老的风格。当你一踏上小镇,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所有的节奏都慢了下来,仿佛投入到一个童话世界里,一个远古世纪的城市……

  我们的车队从保存完好的老街上缓缓驶过,分不出是在马路上还是遐想里,小木屋都是用粗大的圆木造就的典型的俄罗斯式的房子。屋檐和窗框上都有精美的雕饰,并且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每一家的窗棱的花纹都是不一样的,很精致。有些房子是19世纪建的,门上钉着一个小铜牌,刻着当年住户的名字。

  在苏兹达里,你可以骑着血统高贵的纯种马;宫廷似的马车;和可爱娇小的小马驹从旅游景点逛上一圈,不用担心有车辆、有行人,真是一个奇妙城市。这里的小商贩们似乎也是热闹非凡,吃的、纪念品、用的、还有穿戴的什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湛蓝的天空中,飘荡着朵朵浮云,天地一片宁静,勾勒出如油画般的精美画面。人间仙境也就不过如此吧!全体队员在惊喜之外,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摄象机、还有最优美的姿势按下快门,尽量的把眼前所看到一切留存住。

  时间还是一分一秒的过去,去往莫斯科的激动心情还未平静,对苏兹达里的情丝又环绕在心头,这就是旅行中意料之外的美丽。

  傍晚十分,我们到达了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我们将在7月30日,进行一天的游览。行程已经过半,明天将会是具有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的一天。期待……

  详情请登陆新浪博客:世纪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