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口之家购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9:23  深圳新闻网

  购车方案:

  方案A——三口之家

  标准的中国家庭,三口之家很适合购买一台很生活化也很实用的两厢轿车。两厢现在越来越流行,不但外形和风格更为家庭化,后排座椅可自由调节放倒的特性也很适合家庭的日常使用。

  方案B——三代同堂

  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七口之家在中国也非常的普及,要想带上全家老小一起出行,选择一台宽敞的MPV是个很好的选择。三排七座的布局让全家都有个舒服的天地。此外,现在很多新款MPV无论外形还是性能都丝毫不比轿车差。

  方案C——几代同居的大家庭

  对比几代同住的大家庭,逢年过节一起出行,当然可以分乘几台车。但是如果全家购买一台大型车的单厢车,全家几代同坐一车,也是其乐融融。事实上,正是这个原因,高档大型单厢车在香港和台湾一直非常畅销。

  购车要点:

  1、承载人数:如果家庭成员在4人以内,那可能一辆小型或中型轿车就可以了。绝大多数的家轿都能承载5人,只是一般后排中间的位置坐着不如其它位置舒服。不过,对4口之家一般是够用的。

  如果家庭成员超过5位,或者可以买SUV,或者小型MPV。一般可以坐7人的车型都有一排座椅可以折叠或拿走,但由于设计不同,有些车型在上下车时方便程度存在一定的区别,需要特别考虑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应该引起注意。

  2、载物空间:家庭用车对载物空间的要求一般都比较突出。轿车的后备厢可以提供一定的载物空间,4口之家一般都够用,但4口以上的家庭,恐怕就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了。SUV和MPV可以提供很大的载物空间,但由于车子大一些,油耗、停车等又相对麻烦一些,关键是看你怎么取舍。

  3、用车环境:几乎所有的车型都能很好地适应城市路况,所以值得考虑的地方是是否经常出游,对多雨、山路等路况需不需要特别注意等。现在许多家庭都习惯在节假日离开城市去自驾游,或者全家驾车回家乡,而郊区的路况如山路、沙地等,确实需要认真去对待。两驱车和四驱车各有优缺点,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4、选车取舍:对于家庭购车而言,因为这台车是为全家人购买的,所以选车前一方面要充分了解全家人的诉求和意愿,另一方面,要向家人充分介绍要购买的车。如果因为买车造成家人的争执就不好了。

  特别提示:

  细算账做好家庭购车预算

  家庭购车对于整个家庭预算而言是笔特别大的开支,所以从家庭理财角度上最好细算一下开支,包括车价、排量、油耗、保养以及付款方式等,考虑得越周到,越可以避免吃哑巴亏。

  新消费税实施以后,不同排量的车型税率有很大的差别,特别是SUV和MPV等排量相对大一些的车型,甚至可能会出现涨价现象;同时,这类车的油耗相对也高一些,日常的用油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需要特别注意。专家还提醒消费者,买车之前一定要谈妥所有的条件,赠送的东西要以实物为准,并以文字合同的形式确定下来,否则交钱之后发生争议时吃亏的往往是消费者。

  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的保养维修费用。这一点比较关键的是看品牌的服务态度和实力。好品牌产品保有量多,生产规模大,服务网点也比较多,厂家容易利用规模效应控制成本,所以零配件价格也会相对低一点。

  推荐车型:

  昌河利亚纳:很适合家用的经济轿车,便宜但品质并不打折。特别是两厢利亚纳MPV式的车体,对于家庭用户而言,空间优势明显。

  赛拉图:非常家用化的一款车,特别适合三口之家的所有诉求:漂亮、实用、空间大、配置高、价格实在。

  东风日产轩逸:它的风格、尺寸和配置都达到了中高档车的级别,有“小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之称,然而价格仍然属于中档轿车。它的大气外形和精美内饰相信能够征服每一位家庭成员的眼光。

  金杯阁瑞斯:非常高端的一款大型单厢车,很适合多口之家,在降价后,性价比也非常突出。事实上,这款车的丰田原型车在日本、香港和台湾都非常热销,是大家庭用户的首选。

  瑞风:瑞风是款商用家用皆相宜的车,巨大的空间对于多口家庭而言很有吸引力,乘坐也非常舒适。关键是这款车开出去完全够档次。

  奇瑞V5:奇瑞今年的热推新车,也是奇瑞的第一款MPV,它的外形让人过目不望,价格上也很具有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