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9月完成分家 中方依然持有京奔一半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昨天,记者从北京奔驰获悉,今年9月后,北京奔驰中外方的股权结构将有所调整,中方将保持50%的股权,外方股东由戴克分拆成戴姆勒和克莱斯勒,两家外方企业将对50%股权进行分割。

  今年5月,戴克宣布以74亿美元的价格将克莱斯勒出售给瑟伯勒斯基金,出售后戴克改名为戴姆勒。该交易将在9月完成并正式生效。交易完成后,戴克在中国的项目才能进行调整,北京奔驰是其中最重要的项目。

  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中方依然能占据50%的股份,外方股份如何改变,取决于中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之间的谈判。具体分配情况只有今年9月份后才能水落石出,届时调整方案将向发改委和商务部报批。

  分析人士表示,外方股东由一个变成两个,中方在合资公司的话语权将得到加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