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贷款重新启动--7月至9月买二手车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二手车贷款重新启动 车商牺牲利润促销

  7月至9月买二手车划算

  日前,记者从北京最大的汽车信贷消费服务企业中国信元投资有限公司获息,该公司将陆续与各大银行合作全面恢复二手车信贷服务,并且贷款利率有可能比央行目前设定的标准贷款利率下降10%。这一举措将让已经进入二手车购买淡季的市场有望回暖。

  死而复生

  二手车贷款将重新启动

  中国信元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基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在2004年央行颁布了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车贷的最低首付标准提高到了50%,最长年限也缩短至了3年,使得本就步履维艰的二手车贷款被一棒打死。在将近4年的时间内,国内没有任何一家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金融机构触及二手车信贷服务。

  据介绍,此次二手车贷款业务的重新开启,强大的资金支持和从美国移植过来的完善的信贷服务系统将能够保障二手车贷款交易的顺利进行。郭基元认为,通过此次外资进入而产生的积极作用,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相关的二手车信贷服务也应该会在近日重新启动。目前可以对外公布的是,贷款的目标车辆的价格应该是规定在5万元至70万元,首付可以降低至30%,贷款年限可以从以前规定的3年延长至5年。

  买二手车要选择最佳时机马晓滢/绘斤斤计较

  现在买二手车比较划算

  总的来说,进入到6月份一直延续到9月初,都将是二手车供大于求的常规淡季,这个时候旧车中间商往往为了促进达成交易,间接地降低了利润预期,甚至是牺牲某些车辆的利润进行促销。再加上二手车贷款重新启动,这一时期购买二手车往往比较划算,而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般来说新车购买之后的前5年价值折旧是最明显的,尤其是前两年基本上都会折旧30%左右,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如果能尽量选择使用3-5年内的车辆,那么后续使用的折旧就不是很明显,同时受到新车的降价影响不会很大,年底新车降价造成的降价损失不会进一步增加。另外,一些新手应该选择其残值50%左右的车辆,品牌维修保养一定要“百姓化”,短期使用之后出售损失不大,相比较租赁车辆更加划算。

  处乱不惊

  并不是所有车型价格都会便宜

  记者在二手车市场上发现:5万至10万元的飞度、赛欧、千里马福美来等均有4000元以上的价格下调。同时,10万至20万元的系列车型价格也开始全线下滑,帕萨特雅阁系列、君威马自达6、凯旋天籁蒙迪欧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这种降价趋势还蔓延到了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随着奔驰E系列、宝马5系列等高端车型的加入,此前价格一直非常稳定的奥迪价格开始下滑。

  不过,虽然说淡季二手车整体价格都会有明显的降价趋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车型价格都会便宜,主要受到新车的价格影响因素。比如由于进口车供应量不足造成了奔驰、宝马这类进口的新车型价格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涨了不少,造成了这类二手车的价格依旧比较坚挺,甚至出现个别型号的价格上涨,比如奔驰06款的S350系列等等。所以在购买二手车之前一定要了解新车的价格波动情况。还有5万元以下的国产车,诸如夏利奥拓羚羊北斗星QQ等低端二手车价格开始部分回升,这类二手车库存常规数量下降了10%,需求量增长明显。

  心中有数交易议价

  五项原则不能漏

  除车价以外,在交易过程中您还有其他费用需要考虑到,这些费用有可能使一辆中档车的最终成交价格上下浮动近万元。

  1.过户费与增值税

  国家规定车辆过户收取过户费,数额为车辆评估价格的2.5%;同时收取旧机动车交易增值税,纳税范围是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22座以下的面包车)、摩托车,数额为评估价格的4%,合计6.5%。

  2.保险

  保险也是直接关系到成交价格的主要因素。如果保险快要到期了,您买车后,就要准备花几千元钱上车险,无形中增大了您的支出预算。

  3.地方差价

  同样的车型会因为不同的地区而表现不同的价格,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政策缘故,当北京禁止化油器车型发牌证后,对二手车市场影响很大;二是销售与服务力度,例如广州标致的二手车在北方地区价格会比其应有价格略有下浮。

  4.保养费用

  买来的二手车,您需要了解原车主上一次保养的时间,如果时间较长,应立即去修理厂或保养店做保养检查,需要更换的零件应立即更换。因为基本保养对于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减少维修费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翻新费用

  买来汽车之后,自然要为它梳妆打扮一番,通常所做的有车漆的研磨、打蜡、抛光等;真皮座椅的清洁与保养,加装花布坐垫;仪表盘和内饰的清洁与保养;换上颜色让您舒心的防爆膜;加装中控锁和防盗系统。根据您选择项目的数量和选择产品的档次,通常费用在500-3000元不等。

  信报记者侯娟

  【名词解释】

  汽车残值率

  这个汽车业内的术语,随着二次购车者群体的崛起和车价不断跳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通俗地说,就是一辆车用了几年之后,还值多少钱,将这个金额与当年的同档次新车价格做比较所得的比率。比如,一辆捷达2003年购买时花费8万元,两年后,这辆捷达在旧车市场的行情是5.8万元,残值率为72.5%。残值率越高,旧车就越值钱。

  通常,汽车企业生产的每款车型,都有一个标准的折旧比率,按此方法算出的旧车价格准确率很高,公式系数是从成千上万辆车的实际车况得来的。但是,这个重要数据并不向消费者公开,只在企业内部借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