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而自信--试驾现代雅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05  大河网-大河报
  

现代豪华轿车雅尊

  

现代豪华轿车雅尊

  对于很多国内消费者来说,虽然现代雅尊这个名字还有些陌生,但其在欧洲市场却早已是声名远播。那么,作为韩国现代旗下一款高档豪华车,其性能到底怎样呢?7月22日,在进口现代河南省唯一授权4S店——河南现代普汇特约店的安排下,几位车迷亲身感受了雅尊的驾驭感。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车迷们面对这款在欧洲市场表现出色的车型——雅尊时,即刻被其显著的动力和优良的造车工艺而深深吸引。

  外观:大气、尊贵、文雅

  和以往韩国车给人的印象不同,现代雅尊外形很欧美,没有以往韩国车太多的模仿痕迹,完全自成一派。由于雅尊有着4895毫米的车长、1865毫米的车宽和1490毫米的车高,使得其看起来颇有气势。前保险杠流畅的线条为车辆的外形增添了非凡的和谐及特色,也增强了坚固及稳定感,氙气组合前大灯外形很漂亮;车身的腰线经过两次优雅的跳跃停留在车尾,非常特别;最新的LED刹车尾灯是车尾部分最精彩的地方,并配有时尚的椭圆形双排气管、16英寸铝合金轮毂等,增强整车的动感时尚的气质。

  仅从外观上看,雅尊给人的感觉是和谐、大气、尊贵、文雅而不乏自信,是一部会吸引足够回头率的进口轿车

  内饰:时尚、别具一格

  。

  雅尊精细的内饰做工也令人印象深刻,给人一种愉悦和放松感。对此,美国汽车业很有影响力的杂志《Automobile》在评价雅尊内饰材料时曾用“五星级”这样的字眼。

  从内饰材料的选材设计,到各个部件的接合镶嵌,雅尊的整体内饰别具一格。其中,中控台设计明快,各种按键布局合理,不仅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操作质感也相当不俗;而精心搭配的双色内饰,欧式古典风范的木纹装饰折射着华贵品位;高品质的金属排挡杆、配合木纹包裹的装饰设计,为排挡控制台增添了更高质量的视觉元素和时尚价值。

  当然,对于一部高级轿车来说,宽敞的空间是最有竞争力的武器之一,雅尊加长的底盘产生了超大的车内空间。此外,高品质面料的真皮座椅,提供了完美的支撑感受;良好的包裹性保证了乘坐的稳定舒适;带有空气过滤功能的车内温度控制系统带来更多的驾驶惬意,集合6CD转换器和MP3的中控台音响控制系统、一键式带防夹功能的电动天窗、后窗电动遮阳板等,都为驾乘者带来豪华而舒适的享受。

  体验:优异操控性

  为充分体验现代雅尊的操控性能,河南普汇公司特意将试驾路线安排为:郑州至开封的长距离、深度试驾。

  启动发动机,几乎没有听到发动机的声音。“车内很安静,说明这车的密封效果好。”早已迫不及待地坐入车内的车迷张先生,按照陪驾人员的指导,通过电动按钮调整了一下方向盘的高度和电动座椅的位置,很快就找到了最舒服的驾驶感。“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也很好,这样的车开长途不会感觉累。”车迷张先生由衷地评价。

  在宽阔的郑开大道上,车辆不多,张先生一脚油门向下踩去,车便灵敏地向前冲去。“感觉不到这是一辆将近4.9米的大车,速度瞬间就加到每小时100公里。2.7升V6全铝CVVT发动机,配合操控平顺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流畅、平顺。”

  过了中牟,车开始多了起来,换由车迷刘先生试驾。只见他打开转向灯,观察后车距离,并到超车线,提速超车,又并回到行车道……一路上,刘先生驾驶着雅尊在超车道与行车道间来回切换,在车流中自如穿行。谈到操控性能,刘先生赞叹说:“2.7升全铝制V6发动机在5速电子控制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轻松完成,中途加速迅猛有力,而且雅尊在减震减噪方面的出色技术使得在车内根本感觉不到V6发动机带来的干扰,可尽情享受自由驰骋中的快感。”

  到达目的地后,车迷们又格外关注了一下百公里的油耗,看到城市工况下,实际雅尊的百公里油耗还不到9升。

  感受:优化的安全设施

  中级豪华轿车究竟是应该偏重运动性能还是舒适性能?雅尊给人的感觉显然更偏重于舒适性,毕竟这款车是为精英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为此,雅尊在悬挂设计上更趋于舒适性,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部双叉臂式、后部多连杆式,拥有两条排气管,前后各有一个稳定装置。试驾途中,在经过减速带与沙石路面时,驾乘感依然如大型车般舒适。

  作为高级车,其安全性也备受关注。河南普汇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雅尊各种安全感应器被优化配置,例如ABS、EBD、ESP、主动式头枕、前后侧安全气囊及安全气帘均在基本配备之列,风挡除冰装置则为可选配置。雅尊所带的安全头枕,能感应乘用者在靠背上的重量变化,从而激发头枕自动向上和向前运动,防止对头部、颈部以及上半身的损伤。尤其是ESP系统,它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控制车辆的姿态,当危险状况(如突然加速或制动时出现的侧滑)突然出现时,实时控制制动力和动力输出。

  应该说,从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和口味来看,相信有不少人在看过雅尊之后会脱口喊出:“值!”

  □记者解元利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