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携手宝腾造轿车 莲花轿跑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15  汽车007周报
青年汽车携手宝腾造轿车莲花轿跑年底上市

莲花轿跑

  -实习记者 李佳丽

  7月14日,伴随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宝腾的母公司)总裁思也得·载诺·阿北丁一行来到青年汽车集团考察,金华青年轿车项目终于浮出水面,与宝腾合作的两款莲花轿跑也将于年底上市销售。

  年底上市

  2款轿跑将挂莲花标

  “大约在年底,我们将会有2款轿跑上市销售。”金华青年汽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据了解,青年方面对于自己与莲花的合作项目一直很低调,不愿透露项目的进展的具体情况。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莲花汽车的展台上共展出了三款车,一款MPV、一款跑车Europa和一款轿跑车GEN-2,但这次展览的操办者其实并非莲花汽车,而是金华青年汽车。那么,我们不难推测出,青年汽车年底上市的轿跑可能就是莲花旗下的GEN-2和Europa。

  “商谈的最后结果,将很快对外公布。”青年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双方通过合资方式生产轿车产品的共识已经达成,合资产品将挂宝腾莲花的标志。

  产地济南

  年产量将达15万

  据悉,此次阿北丁一行首先考察的正是与青年汽车集团合作设在济南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根据济南市政府公布的《2007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青年汽车轿车生产基地的轿车项目榜上有名。按计划,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微型轿车的年产量将达15万辆。

  青年汽车轿车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将确切的车型、排量公布,这是考虑到目前竞争非常激烈,对车型的直接表述将会导致竞争对手直接或者间接地对产品进行打压。产品由客车向轿车方面过渡还必须慎重考虑,而青年汽车最终是要造自主品牌的产品,因为金华青年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希望未来的青年汽车都能使用青年自己的品牌。

  市场压缩

  青年轿跑不被看好

  尽管青年汽车集团对外一直表示客车部分是其发展的重点,但是近期青年汽车在轿车项目上的投入巨大。据业内人士分析,青年汽车在豪华客车领域遭遇到强劲的对手竞争,而客车领域并不能获得过大利润,投资轿车项目,其资金来源实在令人担忧。

  与此同时,包括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已经大踏步前进,合资企业也开始向低端市场延伸,轿车市场的利润空间正急剧降低,市场能够留给新进入品牌的空间已经不多。业内人士指出,“除非能抓到讨巧的细分市场,否则很难有发展。”

  GEN-2车型介绍>>>

  GEN-2,中文意思就是宝腾二代。车身长4460毫米,宽1725毫米,高1435毫米,轴距2600毫米,车长和轴距都比福美来都要短10厘米左右。它的发动机排量是1.6L,最大功率82kW,要高于福美来,但最大扭矩105N·m,不及福美来。该车在英国的售价为8807英镑,约合人民币127600余元,这个价格也高于国内的大多数同级车型。该车国产以后,如果价格能在10万元左右可能会有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