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爱车贴膜工艺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43  新民晚报

  在汽车服务行业多年,我对汽车知识的了解算是精通的了。因为身临其境,又时常会和一些汽车专业人士交流,我对汽车后市场的最新动态也可谓是了如指掌。时下在蒸笼般的大上海,相信有车一族话题都集中在贴膜上了,殊不知,汽车贴膜大有学问哦。

  汽车贴膜,除了实现功能外,美观是必须要考虑的,专业的贴膜店会使贴过膜的车几乎看不出贴膜的痕迹,而似乎只是换了玻璃,这才是好手工。尤其是前后挡,专业的龙膜旗舰店都能整张贴,可是还有许多路边小店需将之分成3-4块来贴,这不仅外观很难看,还没有防爆性。实际上,早期市场上后挡贴膜也是裁成3-4片来贴的,后来改进为在电热丝处裁开,切口比前面的方法隐蔽些、好看些,但是操作时很容易把电热丝线切断,使爱车失去除霜除雪的功能。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热整形方法,可以保证整张贴前后挡,具体分为两种:湿烤和干烤。

  湿烤法有许多不足,如装贴时间长、大的弧度不容易定形、挤水时易产生划痕、褶痕,易发生玻璃被烤爆事故等等。玻璃怎么会烤爆呢?因为有的车型挡风玻璃弧度比较大,用湿烤法,膜底下会有水,对膜加热时水是吸热的,有弧度处的膜会一条条地拱起,热枪烤时拱起处与平整处受热不均,热量太大就会导致玻璃破碎。

  而干烤法则是一种独创的最新烤膜方法,即无水烤膜整形法。用这种方法能使整型后的窗膜更精确地符合玻璃的弧度。原理是采用空气代替窗膜与玻璃之间的水,利用化石粉用于保证窗膜的防划伤层“SR”不因静电作用而吸附在玻璃上,使膜在玻璃上能充分、自由地滑动。干烤法有其独一无二的优点:速度快,一般用湿烤法需十几分钟,而干烤法大约2-3分钟就可烤好;更安全、更服帖,膜的收缩比较均匀,能烤好弧度大的区域,不易烤爆玻璃;装贴更方便,湿烤在电热丝处经常会出现气泡,干烤就完全可以避免。

  朋友,当您了解了爱车贴膜的工艺诀窍后,一定会作出正确的选择吧!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