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中暑”四招可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11  钱江晚报

  高温下,汽车与人一样,也很容易“中暑”,如何在酷暑天预防汽车“中暑”,有经验的高手和汽车4S店的服务经理表示,可以重点就四个方面来进行预防。

  首先,重点检查发动机。由于发动机工作状态下温度较高,其附近电线的外表绝缘皮容易老化脱落,造成隐患,所以,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非常必要,这是预防机动车自燃的最重要手段。

  其次,不要私自对汽车进行改装,如要改装,最好到技术好的改装店做专业改装,因为专业改装店技术规范,在电路改装或加装设备时,会包好线路,不会漏电等。

  还要注意保管危险品。男士要注意不要将气体打火机放在汽车内,而女士要注意不要将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遗留在车上,更不能将汽油、柴油等危险品存放在车内。

  最后,还要学会熟练使用灭火器。它是出行必须随车携带的装备,但很多人认为没有用而不带,更可怕的是很多人不会用灭火器,建议每位司机朋友都应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 林燕 常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